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莅鹤采访运行管理及供水效益
时间:2015-08-10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莅鹤采访运行管理及供水效益

 

731,由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商报、东方今报等新闻媒体组成的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来到我市,就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及发挥的效益进行采访。

去年12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以来,鹤壁段供水各项运行指标安全平稳。通过分水口门向鹤壁市淇滨区、淇县,濮阳市区、濮阳县等地供水,并通过淇河退水闸向淇河补水。截至20157月底,工程已向我市供水1500多万立方米,其中向淇县铁西水厂供水170多万立方米、向鹤壁第三水厂供水700多万立方米、向鹤壁第四水厂供水3万多立方米、向淇河生态补水3次共600多万立方米;向濮阳市供水700多万立方米。

在鹤壁期间,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采取座谈和现场走访等形式,就我市供水效益和总干渠运行管理、水质保护机制等进行了采访。他们深入淇河倒虹吸、刘庄分水口门、第三水厂、淇河退水河段现场走访,并了解总干渠向淇河补水等情况。

通过采访,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从生活用水、工业用水、生态用水等方面进一步了解到南水北调工程发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大家认为,鹤壁水厂供水改为丹江水后,不仅省下淇河水,而且南水北调还为淇河补充水,有了南水北调的生态补充用水,淇河生态环境更有了保障。无论是生活用水、工业用水,还是生态用水方面,南水北调工程都发挥了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让鹤壁人民真正受益。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