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日报: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莅鹤采访运行管理了解工程效益
时间:2015-08-03   来源:综合处   浏览量:

鹤壁日报: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莅鹤
采访运行管理 了解工程效益


 7月31日,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来到南水北调总干渠鹤壁段进行现场采访。 本报记者 汪丽娜 摄

本报讯 (记者 汪丽娜 实习生 邢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后给鹤壁供了多少水?”“鹤壁人喜欢丹江水吗?”7月31日,由中国南水北调报、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商报、东方今报等媒体组成的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来到我市,就南水北调工程发挥的效益进行采访。

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工程向鹤壁市淇滨区、淇县、浚县,濮阳市区、濮阳县等地供水,并通过淇河退水闸向淇河补水。在鹤期间,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采取座谈和现场走访等形式,就我市供水效益和总干渠运行管理、水质保护机制等进行了采访。他们深入淇河倒虹吸、刘庄分水口门、第三水厂现场走访,并了解了总干渠向淇河补水等情况。

通过采访,南水北调联合采访团从生活用水、工业用水、生态用水等方面进一步了解到南水北调工程发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今天来鹤壁采访是学习也是参观,我感觉南水北调工程管理很到位,各项水质检测、巡逻等制度很完善。”河南电视台记者伦帅省说,“特别是鹤壁还有一条淇河,十分美丽,和南水北调工程形成良性互补,让鹤壁老百姓受益。”



原文链接:http://paper.hebiw.com/epaper/hbrb/2015/08/01/RB02/story/1230797.shtml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