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积极行动 形式多样 扎实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鹤壁段安保宣传工作
时间:2015-07-13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积极行动  形式多样

扎实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鹤壁段安保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安全保卫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全市人民群众遵法守法和自我防范意识,确保总干渠工程安全、供水安全,避免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鹤壁市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鹤壁段安全保卫宣传工作。

514,制定印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安全保卫宣传工作方案》,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安全保卫宣传工作指导思想、宣传范围、职责分工、工作步骤、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明确和具体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充分认识南水北调总干渠安全保卫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安全保卫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性,把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地把安全保卫宣传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63,鹤壁市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安全保卫宣传工作。

为保障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运行,64日至5日省南水北调办、鹤壁市南水北调办,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鹤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处及安保单位等组成宣传活动组,到鹤壁市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村庄、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宣传活动组带着流动宣传车,先后深入到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村庄学校,向村民和中小学生进行广播;散发宣传彩页1万份,并讲解相关知识;在总干渠沿线村庄、学校张贴告示1000张。主要宣传《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沿线群众的法律意识,使沿线群众提高对未成年人监护责任的认识,提高对擅自进入总干渠保护范围属于违法行为的认识,提高对造成溺亡事件后果自负的认识;宣传擅自进入总干渠保护范围可能发生的危害;利用以往发生的溺水事件进行警示教育,提醒沿线群众及学校教育好管理好子女和学生,不得擅自进入总干渠保护范围,更不能到总干渠内戏水、玩耍、游泳。从而加强对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鹤壁市有关教育、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确保了这次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利用中小学学校学生放暑假前期,鹤壁市南水北调办联合市教育局向我市中小学学校学生发放3万份以“预防溺水,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彩页,向各个学校发放1500份宣传告示;利用校讯通方式给中小学学生家长发送安全教育信息,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加强对孩子教育,请勿进入南水北调总干渠保护范围,避免溺水事故,珍爱生命安全;在鹤壁电视台制作播发游走字幕持续宣传南水北调安全保卫工作。619日,鹤壁市南水北调办,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鹤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处及安保单位等组成宣传活动组,到鹤壁市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部分学校开展安全防水宣传彩报发放及知识答题教育活动,发放2000份以“珍惜水资源,共筑生命线”为主题的宣传彩报及知识答题,发放500份宣传告示。同时,在鹤壁日报、淇河晨报、鹤壁电台、鹤壁电视台等我市重要媒体刊登、播发南水北调安全保卫宣传内容。充分发挥教育、学校、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部门单位媒体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集中持续宣传,形成强有力的宣传声势,全力营造南水北调总干渠安全保卫工作良好氛围,全面提高群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让大家保护南水北调水源,爱护南水北调工程设施,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关心、支持南水北调工作,确保总干渠供水安全,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