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积极配合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5-06-0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积极配合开展南水北调总干渠

沿线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为保障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运行,64日至5日省南水北调办派出宣传活动组到鹤壁市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开展防溺水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省宣传活动组带着流动宣传车,先后深入到我市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村庄学校,向村民和中小学生进行广播;散发传单,讲解相关知识;在村庄及总干渠沿线张贴告示。主要宣传《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沿线群众的法律意识,使沿线群众提高对未成年人监护责任的认识,提高对擅自进入总干渠保护范围属于违法行为的认识,提高对造成溺亡事件后果自负的认识;宣传擅自进入总干渠保护范围可能发生的危害;利用以往发生的溺水事件进行警示教育,提醒沿线群众及学校教育好管理好子女和学生,不得擅自进入总干渠保护范围,更不能到总干渠内戏水、玩耍、游泳。从而加强对南水北调总干渠沿线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鹤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处等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并协调有关教育、新闻媒体等部门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合力,确保了这次宣传警示教育活动有效开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