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三条分水线路全部贯通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时间:2015-01-09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三条分水线路全部贯通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南水北调办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下,市南水北调办克服诸多困难,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沿线干部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拼搏进取,围绕汛后通水的总体目标,科学筹划、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强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目前鹤壁市境内配套工程涉及的穿越铁路、公路、河流等所有控制性项目全部完成, 34号、35号、36号三条分水口门线路全部贯通,基本具备通水条件。

34号分水口门线路,泵站工程、铁西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已完成相关验收工作,已具备向铁西水厂供水条件。34号分水口门铁西支线泵站因单台泵设计流量远远大于铁西水厂目前受水能力,经省建管局批准同意,上海凯泉目前正在抓紧制造更换的型号水泵。待更换水泵后,即可正常向铁西水厂供水。

35号分水口门线路,铁路部门穿越石武高铁工程于12月初浇筑完成。配套工程施工3标赶超进度,于1228日完成石武高铁箱涵内PCCP管道铺设任务,实现了35号线的全线贯通。目前正在做静水压试验,预计2015110日前实现通水。

36号分水口门线路,铁路部门穿越京广铁路工程于11月底完成。配套工程施工10标抢抓时间,于1215日完成京广铁路的复合钢管铺设工作,1222日一次性完成全部24个分部工程验收工作,目前正在抓紧时间进行静水压试验,预计1231日前向第三水厂供水。

34号、35号、36号分水口门线路成立了由市建管局牵头的各施工、设计、监理、设备供应商、受水水厂为成员的通水临时管理运行小组,与具有运行管理资质的大盛微电商定了委托管理协议,待省办批复,其它通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2015115日前基本实现3条分水线路全线通水,届时鹤壁、濮阳、滑县人民将可喝上南水北调甘甜清洁的丹江水。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