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我市积极组织观看南水北调主题电影《天河》
时间:2014-1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我市积极组织观看南水北调主题电影《天河》

 

1128日,按照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通知精神,我市积极组织水利及南水北调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南水北调主题电影《天河》。

在众多水利工程人员的艰辛努力下,历经多年,使南水北调中线这项惠及上亿群众的水利工程即将正式通水之时,创作推出南水北调工程题材故事影片《天河》意义重大。《天河》影片的放映使人们重温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大搬迁历程,进一步弘扬“负责、务实、求精、创新”的南水北调精神,弘扬“顾全大局、克难攻坚、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移民精神,鼓舞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为水利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该片以南水北调工程中线建设工地为背景,以深沉的情感和催人泪下的精彩故事,生动刻画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和移民干部群众的感人形象,再现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壮阔画卷,表达了对这项工程以及广大建设者、移民干部群众的由衷敬意和感激,讴歌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中伟大的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该片立足南水北调这一战略工程的建设实践,是新时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的文艺精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通过观看影片,让大家知道有很多默默无闻的水利工程人员为此付出的巨大艰辛,他们几代人都为了实现这个南水北调构想而努力,从而成就了这项惠及上亿群众的水利工程;有那么多人、那么多家庭在为我们的幸福生活努力着牺牲着奉献着,在他们身上,浓缩了千千万万为南水北调工程付出无数心血的水利人的身影。

大家一致认为,影片切入实际,选用事迹典型感人,感动至深,催人泪下,有强烈的感染力,作为南水北调工程的亲历者,作为从事水利这一光荣事业的同志们,感觉十分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中主人公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水利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为水利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奋勇拼搏,为顺利实现南水北调工程正式通水做出更大贡献,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目前,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正在全力为正式通水做相关准备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我市供水目标,完成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及配套工程相关验收工作;搞好调度供水及配套工程管理工作,发挥工程效益;认真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及配套工程两侧水源保护区的监督管理,配合做好总干渠工程两侧生态保护工作,确保一渠清水北送。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