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队督导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4-07-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队督导

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79,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带领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查组到鹤壁督导检查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征迁、穿越工程、设计变更、静水压试验、工程验收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彪、市水利局局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陪同检查。

杨继成一行一到鹤壁就先后深入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3标段穿越京港澳高速、施工2标段穿越京广铁路、施工10标段36号分水口门加压泵站等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实地了解工程进展和施工情况,认真听取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工程施工情况汇报。检查中,杨继成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详细询问穿越工程进展情况、防护措施等重点工作情况,就解决有关问题的方法进行探讨,并达成处理意见。

当前,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正处于冲刺收官的关键时期,按照2014年建设进度计划,鹤壁市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汛后通水的总体目标,科学筹划、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推进配套工程建设,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省督查组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鹤壁市配套工程尽管任务繁重、时间紧迫,但经过鹤壁市上下齐心努力,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征迁、穿越工程、静水压试验、工程验收等方面工作推进快、进展顺利。同时,对配套工程能够按时完工很有信心。

杨继成强调,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面临的任务还很繁重,省、市建管局及各参建单位要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对于剩余控制性穿越工程等建设任务,一是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尽职尽责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加快有关手续的办理进度,同时加强内部协调工作。按照节点计划,突出抓好剩余穿越控制性工程建设,按时完成项目扫尾建设任务,切实做好静水压试验工作,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二是始终做好质量保证和安全防护措施。越是到收尾期,越要努力把质量和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进一步提高参建各方质量和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措施,切实抓好管控;科学组织施工,时刻注重质量保证和安全防护工作。三是积极做好验收工作。按照省办对配套工程验收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周密谋划做好通水验收工作,积极组织,分级负责,严格规程,有序推进,按时完成工程验收工作。四是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在建设好工程的同时,及时抓好防汛工作。进一步把各项防汛责任制落到实处、把各项安全度汛措施落到实处,加强防汛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及机械设备储备、汛期检查等工作,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