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调研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4-04-1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

调研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49,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在省南水北调办建设处处长雷淮平陪同下到我市调研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市南水北调办调研员常江林、副主任郑涛陪同调研。

杨继成轻车简从,一到鹤壁就直接来到南水北调鹤壁配套工程施工3标段穿越石武高铁、穿越京港澳高速等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认真听取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详细了解风险标段工程进展、计划安排和静水压试验标段的准备情况,就解决有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探讨。调研中,杨继成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汇报。

鹤壁市配套工程输水管线总长60公里。截至目前,鹤壁市配套工程已返还临时用地4038亩,占总返还面积的80%;完成建安投资6.28亿元,占合同投资的102.67%;累计完成单元评定2012个,合格率100%,优良率87.92%。开工至今未发生质量和安全事故,工程质量和安全处于受控状态。配套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杨继成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杨继成强调,市建管局及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努力,齐心协力,统筹抓好配套工程建设。一是抓好风险标段的管控。风险标段要落实责任,切实强化管控。建管单位、监理单位要认真审查施工方案和安全、质量、进度的保证措施,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工程进度。二是抓好征迁扫尾工作。妥善解决施工建设对耕种的影响问题;加大协调力度,进一步规范临时用地的使用,切实加快临时用地返还工作进度。三是抓好静水压试验。全省配套工程静水压试验56月份要全面展开,鹤壁市作为静水压试验的试点之一,要做好准备工作,把握好静水压试验的各个环节,细化试验方案,确保管道静水压试验工作顺利进行。四是抓好验收工作。市南水北调办要按照省南水北调办要求,统筹安排分部工程、单位工程验收、通水验收、竣工验收工作,要成立验收机构,加大人员投入,规范验收工作,为工程按期通水奠定基础。

常江林表示,在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冲刺的关键时期,杨继成副主任来鹤壁调研工程建设,既是对鹤壁市工程建设的鼓舞,也是鞭策,我们将把配套工程穿越石武高铁项目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一旦批复施工许可,我们将以最快速度完成工程建设,并按照节点计划,科学安排,倒排工期,突出抓好穿越控制性工程建设及PCCP管道静水压试验,积极做好配套工程临时用地返还工作,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