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抢抓机遇 强力推进 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时间:2013-1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抢抓机遇  强力推进  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124,市政府召开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市长、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范修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家出席会议,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彪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在会上汇报了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

目前,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超额完成,水源保护区监督管理深入有效开展,为中线工程建设营造了更加优良的施工环境,中线工程鹤壁段渠道衬砌施工全部完成,62座跨渠建筑物基本完工。按省计划安排,我市配套工程在全省11个配套工程建设市中我市开工最晚,但通过奋力拼搏工作,目前已管道安装58.8公里,占计划的98%;保持了无等级事故发生的良好态势,配套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总体受控;工程建设总体进展位于全省配套工程建设前列。

会前,范修芳市长在刘文彪副市长陪同下,带领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先后深入到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036号门泵站工程、2107国道穿越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考察,实地了解工程进展和施工情况,详细询问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范修芳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范修芳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鹤壁工程建设虽然开工最晚,但是经过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工程建设推进迅速,走在全省前列,工作成绩显著。1128日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我市作为先进市作了发言汇报,省政府、省南水北调办对我们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在全省树立了鹤壁市的良好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南水北调办公室的勤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和参建单位及有关县区大力支持分不开的,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通力合作的结果。我市南水北调工作卓有成效,应当给予充分肯定。在此,我代表市政府、市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对大家的辛勤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

范修芳强调,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委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及省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实现明年汛后通水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还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有关县区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抓住有限时间和有利时机,解决突出问题,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速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范修芳要求,一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实现今年主体工程完工,明年汛后通水,配套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达效的目标。要尽快启动引道和连接道路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加快配套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按期承接南水北调供水,及时充分发挥效益;要尽快组织接收使用完毕的临时用地,确保及时返还复垦退回。二要做好水源保护工作。广泛宣传水源保护区重大意义和有关法规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让理解、支持、服务工程建设成为沿线广大干部群众的一种自觉行动;要加强水源保护区监督管理和建设项目的专项审核工作;要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积极协助做好工程两侧生态带规划建设,打造富有鹤壁特色的森林景观带,确保一渠清水北送。三要加强基金和资金征收管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南水北调基金和财政资金足额筹集到位;加强资金管理和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钱用在刀刃上,切实把工程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四要建设优质和谐工程。坚持进度和质量的统一,切实加强质量管理工作,做到好字当头,又好又快。进入冬季,要确保安全生产,保证施工安全、质量安全;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解释工作,让更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工程建设,通过我们认真的工作,积极稳妥处理好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搞好各项服务,始终如一地为工程建设提供全面、优质、及时的服务,为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会上,刘文彪要求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责任到人;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县区分管副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南水北调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