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迅速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
时间:2013-1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迅速贯彻落实

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

 

1126,鹤壁市南水北调建管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南水北调工作务虚会精神和省南水北调办王小平主任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当前鹤壁市南水北调工作中面临的形势,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进一步细化市建管局具体工作,落实到每个科、每个人员;进一步明确监理、设计、施工单位推进工作的时间节点、任务、职责,扎实推进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又好又快建设,确保如期实现通水目标。

目前,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总体呈现良好态势,中线工程主体建筑物基本完工,配套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管道安装57公里,已完成任务的95%,征迁安置任务全面完成,质量和安全总体受控。

王金朝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1个月时间,距2014年汛后通水仅有11个月的时间,这次会议是在非常关键的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谋划下步工作,加快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王金朝指出,我们绝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南水北调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务必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决战决胜的信心,强化措施,务实重干,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为明年实现通水奠定基础。

针对下一步工作任务,王金朝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细化职责任务。结合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对各参建单位职责任务细化分解,对节点、进度和质量控制措施进行优化和明确;针对供货厂商、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存在的问题,严格要求,限期解决;对于配套工程穿越铁路、高速控制性项目开工手续,明确专人负责,加快办理进程,尽早开工建设。二是全力支持配合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加快完成总干渠征迁资金测算工作,积极推进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和退还工作,强力处理解决征迁遗留问题,全面做好征迁安置工作验收,营造更加优良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三是切实加快配套工程建设步伐。坚定配套工程与干线工程同步建成的目标不动摇,抢抓建设进度,采取确实可行的措施,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明确重点,把抓好穿越控制性工程作为重中之重,强力推进;高度重视工程结算工作,加大协调力度,及时支付。四是持续高压严抓质量安全。正确处理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没有质量的进度是零进度;加强配套工程质量管理,加大对质量监管力度,加大对工程的抽查频次和机率,形成一种高压态势;进入冬季,要确保安全生产,保证施工安全,保证质量安全。五是创新工作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善于解决突出问题;到施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要以工作落实不落实、问题解决没解决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克服各种困难,进一步推进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