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深入开展 “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
时间:2013-12-0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深入

开展 “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

 

为了激发建设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动力,调动各参建单位的积极性,提高配套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增强配套工程建设安全、高质、高速、高效、创新意识和能力,激发广大建设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充分调动参建单位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鹤壁市“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小组《关于在全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组织开展“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鹤工发〔20138号)精神,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管局在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中,科学筹划、精心组织、通力合作、强力推进,积极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安全施工、比建设工期、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配套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总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市建管局按照鹤壁市“五比一创”劳动竞赛小组要求,结合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制定了《鹤壁市组织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五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方案》,成立了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五比一创”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市建管局各科室、配套工程各施工、监理、PCCP管材供货单位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结合本单位有关岗位和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切实有效的开展配套工程“五比一创”竞赛活动。实行建管工作周例会制度,坚持每周一召开一次中层领导以上人员参加的工程建管例会,听取上周工作汇报,安排本周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建立参建单位周例会制度,每周召开工作汇报例会,及时反映、解决问题。建立日进度报告制度、周统计制度,并在每周例会上研究解决。

二是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思路。持续高压确保工程质量,做到“两加强、四严格”。“两加强”即:加强检查验收,加强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四严格”即:严格管材安装质量,严格管道防腐处理,严格回填施工,严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未发生质量事故。

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意识,不断改进安全措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做到“一到位、两保证、四加强”。 “一到位”即:安全措施到位。“两保证”即:保证对安全措施的资金投入,保证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做到工完场地清。“四加强”即:加强安全检查,定期组织相关单位对施工安全进行检查,查现场、查隐患、查思想、查管理、查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及时进行改正;加强参建人员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加强对深基坑开挖、施工用电、高空作业等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监控;加强坍塌、溺水、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触电等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四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施工进度计划,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突出抓好PCCP管材供应、管道铺设、穿越控制性工程等重点工作。督促PCCP管材生产厂家严格履行合同,加大生产能力,加快运送速度;督导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提高效率,全力推进管道铺设;紧盯穿越公路、铁路、河流等控制性工程建设,明确专人负责,加快办理配套工程穿越控制性项目施工许可手续,督促设计单位加快施工图纸提交,强力推进穿越工程建设进度。

五是互相学习比较,促进技术不断创新。各施工标段在管道安装、穿越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自发性的交流和参观,通过其他标段的做法和自己的经验及工程实际相结合,确定本标段的施工方法和措施,保证了工程质量,缩短了工期,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经济效益,有利地推进了工程建设。如施工3标和7标就穿越河流问题就进行了多次交流;35号线各施工标段在管道的安装、打压等方面互相参观、互相交流,促进了业务技术创新。

六是协同合作,创建一流和谐团队。各参建单位履行好自身职责,增强大局意识,服从工程指挥协调,相互之间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各位参建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竭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大家庭的成员,互相帮助、互通有无,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为工程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在施工5标机械未到位的情况下,为了赶进度,其它标段伸出友谊之手将自己的机械派到5标进行施工。正是各标段的协同合作,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进行,为配套工程圆满完成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