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认真组织收看“群众路线大讲谈—建设南水北调工程”节目
时间:2013-10-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认真组织收看

“群众路线大讲谈—建设南水北调工程节目

 

10151022日晚,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关于收看河南卫视“群众路线大讲谈的通知》精神,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按时收看了河南卫视播出的《“群众路线大讲谈”栏目—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实践》节目。

《“群众路线大讲谈”栏目—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实践》电视节目,从移民征迁和工程建设两个方面展示了党的群众路线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的生动体现和重要作用,突出展现了南水北调工作者们努力拼搏、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从移民干部安建成到项目经理陈建国,这些在南水北调工程中已经广为流传的先进人物事迹,再一次向我们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如何将群众的利益至于首位,带领大家迎难而上;如何为了南水北调牺牲自己、牺牲家人;如何履职尽责,为党和人民尽职尽忠。

大家一致认为,节目切入实际,选用事迹典型感人,感动至深,催人泪下,有强烈的感染力,对从事南水北调这一光荣事业的同志是一档很好的教育节目。节目的播出更加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信心,具有社会正能量,将鼓舞人们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更加发奋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将以《鹤壁日报》和鹤壁电视台做为宣传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及时宣传报道“走群众路线”活动的工作动态和成效,展示活动成果,弘扬新风正气,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市南水北调办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他们为榜样,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奋勇拼搏,为顺利实现南水北调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目前,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总体呈现良好态势,征迁安置任务超额完成,工程建设环境更加优化,施工进度逐步加快,施工质量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干线鹤壁段渠道衬砌完成96%,交叉建筑物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完成土石方开挖381.66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92%;土石方填筑259.08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69%;混凝土浇筑3.03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53%;管沟开挖57公里,占年计划的94 %;管道安装50公里,占年计划的83%。配套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总体进展位于全省配套工程建设受水市前列。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2013年南水北调中线和配套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的总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做好中线工程协调、服务工作。加快临时用地返还、复垦和退还工作;全面做好征迁安置资金缺口测算、征迁安置工作验收;为加快中线工程建设营造更加优良的施工环境。二是积极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实现配套工程与中线工程同步建成。一要持续高压确保工程质量。紧盯关键部位,严把材料进场关,加强关键工序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严控过程,严管重点,坚决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抓严管,确保工程质量。二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健全安全管理监督体系和保证体系;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顺利建设。三要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按照施工进度计划,充分利用好施工黄金季节,深入开展劳动竞赛,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突出抓好PCCP管材供应、管道铺设、穿越控制性工程等重点工作。10月份完成管道安装9.04公里,完成工程建安投资7179万元。11月底前完成管道铺设任务,全面启动配套工程临时用地复垦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区的监督管理。配合省南水北调办做好工程两侧生态保护工作,确保一渠清水北送。四是强化资金监管和廉政建设。做好资金审核工作,做到资金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廉洁。五是高度重视稳定和环境维护工作。积极稳妥地处理好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营造更加优良的施工环境,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