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调研南水北调鹤壁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3-10-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

调研南水北调鹤壁配套工程建设

 

1018,省水利厅厅长、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莅临鹤壁市调研南水北调鹤壁配套工程建设。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彪、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陪同调研。

王小平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来到南水北调鹤壁配套工程施工2标段穿越107国道箱涵顶进工地、配套工程施工3标段穿越鹤淇大道工地和穿越淇河倒虹吸工地等重点控制性工程施工现场,每到一处,王小平都认真听取现场施工单位及监理人员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概况、质量安全情况、工程款拨付及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实地查看现场施工情况。在配套工程2标段穿越107国道箱涵顶进工地,王小平重点询问了现场监理管道铺设、管道安装监理情况及监理过程中发现问题如何整改、如何进行管道打压试验、回填密实度质量如何控制等。在配套工程3标段穿越鹤淇大道工地和穿越淇河倒虹吸工地,还详细了解了当前工程建设中穿越石武高铁、京港澳高速进展情况和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有什么需帮助解决的问题等。调研中,王小平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负责人汇报。

鹤壁市配套工程输水管线总长60公里。截至目前,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已完成土石方开挖381.2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92%;土石方填筑241.23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75%;混凝土浇筑28198立方米,占年计划的49%;管沟开挖56公里,占年计划的93.3 %;管材生产完成53公里,占年计划的87 %;进场管材51公里,占年计划的84 %;管道安装48公里,占年计划的80%。配套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王小平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的质量、进度、安全、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王小平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造福人民、惠泽后世的世纪伟业和民生工程,为如期实现既定通水目标,在工程建设下一阶段工作中,一要抓好各重点环节,高压高压再高压,千方百计抓好质量,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二要增强争先意识,保持良好态势,克难攻坚,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三要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将南水北调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的千秋伟业工程,并永载史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