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查组莅鹤督导检查工程推进情况
时间:2013-10-1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查组

莅鹤督导检查工程推进情况

 

1012日,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查组到鹤壁督导检查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投资、征迁、进度、质量、安全、财务管理等工作,及省南水北调办督查组上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查。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省督查组一行现场实地查看了我市配套工程施工2107国道穿越工程、施工3标鹤淇大道穿越工程和PCCP管道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标段项目经理对工程施工情况汇报,同时检查人员进入到施工操作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看到的情况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询问和沟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督查组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关于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对上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本次新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达成了一致处理意见。

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在征迁方面,以和谐征迁为主线,创新征迁工作机制,征迁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在工程质量方面,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不断创新质量管理思路,做到“两加强、四严格”。“两加强”即:一是加强检查验收。二是加强混凝土浇筑质量控制。“四严格”即:严格管材安装质量。二严格管道防腐处理。三严格回填施工。四是严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工程质量处于受控状态,未发生质量事故。在安全生产方面,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意识,不断改进安全措施,做到“一到位、两保证、四加强”。“一到位”即:安全措施到位。“两保证”即:保证对安全措施的资金投入,保证施工现场的文明施工,做到工完场地清。“四加强”即:加强安全检查;加强参建人员安全培训;加强对深基坑开挖、施工用电、高空作业等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监控;加强坍塌、溺水、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触电等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鹤壁市配套工程输水管线总长60公里。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7637万元;已移交永久征地57.91亩,移交临时用地5008.68亩,占总量的107.2%;完成土石方开挖378.44 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90.99 %;土石方回填239.28 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63.1%;混凝土浇筑2.76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48.4 %;管沟开挖56公里,占年计划的93.3 %;管材生产完成52公里,占年计划的86.7 %;进场管材50公里,占年计划的83.2 %;管道安装47.1公里,占年计划的78.6%配套工程建设快速推进

座谈会上,省督查组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鹤壁市配套工程尽管开工晚,但经过鹤壁市建管局上下齐心努力,工程进展顺利,工程征迁、进度、质量、安全、财务管理等工作推进快、完成好。同时,对配套工程能够按时完工很有信心。市建管局主管领导及有关科室,鹤壁市配套工程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