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鹤壁市配套工程穿越国道省道公路项目进展迅速
时间:2013-10-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鹤壁市配套工程

穿越国道省道公路项目进展迅速

 

南水北调鹤壁市配套工程涉及穿越国道省道公路项目共5处,其中穿越107国道2处、穿越219省道、215省道、221省道各1处。

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公路下工程紧张施工。为了在不影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完成建设任务,根据实际情况,在穿越国道和省道的过程中,采用了顶管或箱涵形式进行施工。目前5处穿越国道省道公路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1标段穿越107国道顶管工程1处、11标段穿越221省道顶管工程1处,已完工,其它3处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施工。

925,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秦禹庄村附近的219省道车水马龙,而道路数米之下,多个由水泥、钢筋做成的箱涵,已经“钻”进了道路下方的泥土里。下午6点,219省道的箱涵顶进工程全部完成。内径3米的PCCP输水管道在箱涵穿越道路之后将在箱涵里安装。在浚县县城南,215省道穿越工程也正在紧张进行。215省道穿越工程比219省道的穿越还要艰辛,它需要4节箱涵,总长度达65米。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做顶进前的准备工作。这项工程9月底前将具备顶进条件。淇县高村镇高村村附近,穿越107国道的箱涵工程正在进行。距地面8米深的施工点,工人们正在加紧制作箱涵。计划10天内把一节长12米,总共4节的箱涵做好,采用多种技术手段确保施工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在鹤壁境内,穿越107国道的工程一共有2处,另一处位于107国道和大海线交叉口。国道下方3.58米处,46米长的套管顶进工程已经完成。在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刘庄村东,穿越221省道的60米长顶管工程915日已顺利完成,顶管工程的工作面离地面7米,采用了前方工人掘进,后方用千斤顶往前推的施工措施,不影响道路交通的正常通行。

 

 

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穿越219省道的施工场景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