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鹤壁召开
时间:2013-06-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次建管例会

(黄河北片)在鹤壁召开

 

529-30日,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第三次建管例会(黄河北片)在鹤壁召开。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鹤壁市副市长刘文彪出席会议,省南水北调办机关各处室,鹤壁、濮阳、安阳、新乡、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管局局长、主管建设管理工作副局长及监理、设代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29下午,各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代表们参观了鹤壁市供水配套工程35号分水口门02标、04标、07标的施工现场,一致认为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度快、质量高、无安全隐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波、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陪同考察。

目前,鹤壁市配套工程清表及征迁工作基本完成,管沟开挖40.5公里,管道安装10公里,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配套工程建设高潮迭起,总体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省南水北调办的肯定。

30日上午,省南水北调办在鹤壁市召开会议,通报了4月底前黄河北片各市配套工程建设质量及督查情况,听取了黄河北片5个省辖市配套工程建管局工作情况汇报,杨继成副主任在会上对下一阶段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针对PCCP管材生产缓慢、供应不足,工程要穿越铁路、公路、河流等线路调整图供应不及时,变更项目审批周期长等共性因素问题,杨继成指出,要转变作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弄清症结所在;要主动协调与铁路、公路、城建、电力等部门的关系,采取积极措施,解决问题;要强化责任,尽职尽责,又快又好推进工程进度。

对下一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杨继成强调,一是抢抓机遇,确保征迁工作按时完成。总体来说,目前征迁工作进展比较顺利。要抓住麦收后六月份有利时机,抓紧把剩余的农村用地移交完成;加大协调力度,启动专项迁建工作,抓紧跟专项部门沟通签订专项迁建协议;特事特办,加快设计变更的审批进度。二是强化责任,确保工程质量。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严格把好原材料关、过程控制关、检验验收关;尽职尽责,负起各自的责任,更加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三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设计变更要加快,管材供应要及时,不能耽误年底工程完工,要做深入细致的工作,克服这些问题。进一步加强设计服务工作,图纸供应要到位,穿越工程要作为设计重点加快进度。四是严格管理,保证生产安全和度汛安全。要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也是保证质量、保证进度、促进工程建设顺利进行的前提条件,要落实度汛、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要加强检查督促,落实整改。

杨继成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要完善机制,加强协调。三要严格考评,奖罚分明。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对设计单位的考核标准主要就是现场服务,尤其是各个建管单位对设计服务满意不满意。四要规范管理,和谐推进。无论是在征迁上还是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都要遵章办事,规范管理。征迁上要落实政策不突破,对群众的诉求要重视,积极回应,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政策规定外或因客观条件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说明情况,取得群众的理解。把问题尽早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资金的管理,尤其是征迁资金数额比较大,操作起来层次比较多,要加强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