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导组和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组莅鹤督导检查工程建设
时间:2013-05-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导组和质量

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组莅鹤督导检查工程建设

 

510,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督导组和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检查组到鹤壁督导检查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征迁、设计变更、穿越工程、资金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调研员常江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一行现场实地查看了施工7标卫河倒虹吸工程、施工4标管槽开挖工程和PCCP管道铺设情况,听取了施工标段项目经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同时检查人员进入到施工操作场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看到的情况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询问和沟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关于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和质量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同时检查组专家对博华监理部、利水监理部、施工7标、施工4标提供的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验。市建管局有关科室,鹤壁市配套工程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7标、施工4标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截至4月底,鹤壁市配套工程施工标段的项目部(营地)全部投入使用,永久和临时用地放线围挡、施工线路测量和放线工作全部完成,完成清表58.99公里,管沟开挖26.9公里。已移交永久征地47.91 ,占总量的51.1%,移交临时用地4280.76亩,占总量的93.6%;全市共涉及专项迁建522条(处),已完成469条(处),占迁建任务的90%。配套工程建设高潮叠起,总体工作进展顺利。

座谈会上,省督导检查组对鹤壁市配套工程建设和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鹤壁市配套工程尽管开工晚,但经过鹤壁市建管局上下齐心努力,工程进展顺利,工程质量完成较好,特别是对控制性工程,提前谋划,提前实施,为整体工程顺利按期完成奠定了坚实保障。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南水北调办监督处处长李国胜指出,鹤壁市配套工程整体建设良好,推进快,质量安全控制处于受控状态。鹤壁上至建管局,下至施工单位,整体精神状态良好,为下一步干好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条件,看到这种情况,认为与中线工程同步完工,是很有信心的。同时提出,尽管工程建设目前有序进行,但仍要提高警惕,不可盲目乐观,要提前预测到影响工程建设的各种不利因素,进一步规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施工和内业资料整理,特别是进入汛期的安全保障措施一定要做到位,确保取得的成效不因一些小失误付之东流。李国胜要求,尽管质量集中整治工作即将结束,但要继续落实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质量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持续进行自纠整改完善工作,督促各参建单位及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盯紧关键部位工序,加强源头过程控制,加强质量信息管理,坚持原则严格奖惩,使工程建设一直处于可控范围,确保我们的工程建设质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