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驻鹤省政协委员视察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情况
时间:2013-05-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驻鹤省政协委员视察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情况

 

59,按照省政协工作安排,市政协组织驻鹤省政协委员就南水北调中线及配套工程鹤壁段建设情况进行视察。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张俊成,省政协委员、市领导于燕、郭文涛、李玉家、高雅玲、张洪波、王辉、王合水参加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冯用全、常六也参加了视察,副市长刘文彪代表市政府陪同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波、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随同参加。

视察团一行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淇河倒虹吸施工现场,以及位于浚县云溪街道办事处和淇滨区钜桥镇的两个配套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淇河倒虹吸、管槽开挖、PCCP管道铺设和卫河倒虹吸等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施工标段项目经理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每到一处,政协委员们都向施工方详细了解工程的整体施工规划、施工进度、质量保障措施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彪代表市政府作了南水北调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协委员们就考察过程中看到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中线工程鹤壁段移交建管单位永久用地6107亩,临时用地7193亩,移交用地为用地进度计划的100%;征迁安置累计完成投资4.30亿元,超额完成了计划投资。中线工程鹤壁段全线基本开挖回填成型,渠道衬砌施工全面展开,62座建筑物全部开工。鹤壁段已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305万立方米、为合同额的75%,石方开挖709万立方米、为合同额的181.8%,土方回填819万立方米、为合同额的94.4%,砼浇筑47.7万立方米、为合同额的90%,钢筋制安2.48万吨、为合同额的108%,砌石5.9万立方米、为合同额的26.8%,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2.8亿元、为工程合同投资的118%,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配套工程施工标段项目部(营地)全部投入使用,永久和临时用地放线围挡、施工线路测量和放线工作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快速推进。已移交永久征地47.91 ,占总量的51.1%;移交临时用地4280.76亩,占总量的93.6%家;专业项目迁建协议全部签订,全市共涉及专项迁建522条(处),已完成469条(处),占迁建任务的90%。完成土石方开挖184.42万立方米,占年计划的44.3%;管沟开挖26.9公里,占年计划的44.36%;管材生产完成15130米,占年计划的25%,进场管材12350米,占年计划的20.3%,铺设8120米,占年计划的13.4%。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鹤壁段中线工程和配套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南水北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张俊成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南水北调办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下,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下,我们整个南水北调中线及配套工程鹤壁段各项工作进展是有序的、顺利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不少工作都走在了全线全省的前面,为整个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提供了不少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南水北调工作取得的成绩要充分肯定。

张俊成要求,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建设,鹤壁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工程标准和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积极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实现配套工程与中线工程同步达效的目标,确保我市能够按时用上丹江口的水;要严格按照施工标准、技术标准,加强监管,完善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工程质量,让鹤壁段工程成为南水北调中线的优质工程;要进一步加强水源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做好工程两侧生态保护工作,打造一条清水长廊、绿色长廊、生态长廊,切实发挥好南水北调工程的作用,为鹤壁人民造福。

最后,刘文彪表示,将细致研究,认真落实省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各项监督机制,狠抓落实,确保大局稳定,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努力把这项造福鹤壁、惠及民生的工程建设好、管理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