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多措并举 迅速全面掀起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潮
时间:2013-03-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多措并举

迅速全面掀起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高潮

—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会议

 

31,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2013年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精心组织,以务求必胜的决心做好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年底前干线和配套工程主体工程完工,为明年实现通水奠定基础。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永久用地6107亩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临时用地移交7193亩,征迁安置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超额完成了计划投资。配套工程各标段中标合同全部签订;12个施工标段、4个施工监理标段全部进场;完成了输水管线、施工营地勘边定界工作,永久和临时用地放线围挡工作基本完成;移交永久和临时用地3456.67亩,签订专项迁建协议322条(处);已完成清表45公里,沟槽已开始挖掘,累计完成投资1600多万元。

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波主持会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浚县、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副主任;有关乡(镇)乡(镇)长、分管副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分管副主任;配套工程专项单位业务主管领导;总干渠建设单位鹤壁代建项目部、施工单位中水二局项目部、武警水电二总队项目部、中水十二局项目部经理;配套工程工程各施工、监理、勘测、设代项目部主要负责同志;配套工程材料设备供应单位项目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文彪指出,过去的一年,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施工环境更加优化,总干渠工程进展顺利,水源保护深入有效,配套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南水北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南水北调工程完工后,每年将向我市提供1.64亿立方米的生活和工业用水,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程,更是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

刘文彪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硬碰硬的任务,没有退路。2013年工程建设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参建单位要围绕2013年南水北调建设的总目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为确保实现今年底主体工程完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抓住用好有利时机,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搞好工程建设;要千方百计加快配套项目建设,严字当头确保工程质量,做好资金管理;各县区负责同志要提高认识,增强加快工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创新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全面掀起工程建设高潮;加强宣传,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的氛围;加强监管,消除隐患,真正实现“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2年鹤壁市南水北调工作,明确了2013年鹤壁市南水北调工作的重点,将围绕2013年南水北调中线主体工程完工,2014年汛后通水,配套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达效的总目标,一是继续做好干线征迁服务工作,为加快工程建设营造更加优良的施工环境。二是全力以赴推进配套工程建设,实现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目标。强力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创造良好建设环境;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坚持齐抓共管机制,确保建设工程质量;落实安全责任,保证工程生产安全;强化资金管理,加强廉政建设;加强沟通,密切配合。

浚县人民政府,鹤壁供电公司,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河南华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先后在会上做了发言,表示一定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