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刘文彪副市长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13-02-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文彪副市长调研南水北调工作

 

217,春节假期刚过,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彪到市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工作进行调研,详细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及配套工程鹤壁段工作情况汇报,准确、全面、深入了解情况,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刘文彪指出,各级政府、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共同搞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程建设有个好的开局,有个好的势头,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胜利,得到了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充分肯定。

刘文彪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工程,是省、市重点工程,对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南水北调中线及配套工程是鹤壁有史以来投资最多、规模最大、情况最复杂的大型水利工程,工程建设时间紧迫,任务繁重。针对下一步工作,刘文彪要求,一要抓进度。要紧紧围绕通水目标,找准要点,突出重点,抓住难点,使工程建设全方位提速。无论是从国家宏观政策来看,从当前是施工的最好季节的时间上来看,还是从地方经济发展来看,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抓住当前有利的时机,采取一切积极有效的措施,立即组织一切力量,迅速行动,加快进度,全面掀起工程建设高潮。二要抓质量。南水北调工程是民生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进一步健全质量控制体系,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各项工作。三要抓稳定。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对施工单位用工情况进行监控,农民工工资要及时发放;凡涉及群众补偿资金等切身利益的,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标准,足额、及时兑现;进一步落实各级的信访工作责任,确保大局稳定,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四要抓安全。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强经常性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参建各方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建设先筹划、事先安排,有措施、有预案。一旦出现安全事故要按照已制定的方案迅速行动,及时处理,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五要抓协调。加大督促协调力度,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加快受水水厂及城市管网建设步伐,在2013年底完成水厂及水厂配套管网的建设任务,确保配套水厂工程与干渠工程同步建成、同步达效的目标实现。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