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转段促进暨鹤壁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鹤壁市举行
时间:2012-12-0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转段促进

暨鹤壁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鹤壁市举行

 

1128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转段促进暨鹤壁市配套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鹤壁市淇县高村镇举行,对前一阶段全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配套工程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这标志着我省11个省辖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部开工,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从前期工作全面转向大规模建设阶段。工程的建设实施,将有助于我市调整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城市化进程。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满仓,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投资计划司司长李新军、建设管理司司长李鹏程,省水利厅厅长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出席大会。市委书记丁巍宣布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开工,市长魏小东致辞,市委副书记蔡永礼主持大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征地移民司副司长陈曦川,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颖、杨继成,副市长刘文彪及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省直有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配套工程涉及省辖市、县(市、区)南水北调办有关负责同志也出席了大会。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指连接总干渠分水口门与城市自来水厂入口的输水工程,鹤壁市配套工程总投资11.8亿元,年供水量1.64亿立方米,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配套工程早开工、早建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成立机构、编制方案、加快推进,总体进展顺利,目前配套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在热烈的气氛中,市委书记丁巍宣布南水北调鹤壁市配套工程开工。

蒋旭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他说,河南是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战线最长、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移民征地任务最重,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的任务也最重。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河南在大力推进干线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的号召,大力推动配套建设。今天鹤壁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河南省配套工程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标志着河南配套工程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蒋旭光强调,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在建设过程中,各地要加强对配套工程建设的组织协调,全力抓好各个项目尤其是关键项目的组织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加强配合,统一步调,齐抓共管;要切实抓好征地和拆迁工作,创造良好建设环境,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建设管理责任,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项目法人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单位控制和政府相关部门监管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和干部安全。现在南水北调工程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冲刺期,配套建设的目标也已经明确,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气概,以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人民满意的工程,确保如期通水,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王小平总结通报了前一阶段配套工程建设情况,对下一步配套工程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当前距2013年底主体工程完工还有13个月的时间,配套工程建设的任务依然艰巨,时间非常紧迫,我们要按照无路开路,有难必克,有险必排的要求,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目标,加快沟通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大干400天,确保配套工程和干线工程同步完成,同步达效。他要求,一要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工;二要实行严格的质量责任制和终身追究制;三要团结协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四要加强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魏小东在致辞中指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是一项政治工程、水利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放到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克难攻坚,确保配套工程与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通水、同步达效,各有关县区要高度重视,按照工程需要认真做好征地、拆迁、补偿等有关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为工程建设创造一流环境,希望施工单位抓住机遇,倒排工期,高质量、高标准抓紧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

大会还对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等11家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管理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