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围绕目标 抓好落实 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
时间:2012-12-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围绕目标 抓好落实 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

  

1126上午,鹤壁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市长魏小东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目标,抓好落实,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配套工程建设。会上,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向领导小组汇报了南水北调工作进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及下步工作建议。副市长刘文彪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

截至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鹤壁段全线基本开挖回填成型,渠道衬砌施工全面展开,62座建筑物已经全部开工,累计完成建筑和安装工程投资10.58亿元,占合同额的97.5%,工程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同时,我市配套工程即将开工。

魏小东指出,要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开工以来,征迁等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施工环境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再接再厉,按照国家和省里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各项举措。

魏小东强调,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解决北方地区缺水的一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建成后将平均每年向我市分配水量1.64亿立方米,可有效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为我市产业发展、城市发展提供更多资源保障,是事关我市全局发展的一项战略建设工程。同时工程沿途形成的生态带,将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鹤壁的过程中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当前,要实现明年工程主体完工、后年通水的目标,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将配套工程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魏小东要求,要围绕目标抓好落实。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按期完工,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要全力做好干线征迁、配套工程建设、水源保护等工作。要围绕工程明年主体完工、后年通水的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明确任务,细化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魏小东强调,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监督、检查的作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争取最大支持,统筹各县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发挥其最大合力。各县区、市直部门和有关企业要加强协调配合,在做好建设工作的同时,提前考虑、规划、协调、安排有关基础配套设施改线等具体问题,把这项重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会上,刘文彪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学习领会精神,迅速传达;要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到人;要严格总体要求,狠抓落实。

浚县、淇县、淇滨区、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市政府递交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配套工程征迁安置工作责任书。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