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检查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质量
时间:2012-11-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蒋旭光

检查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质量

 

119上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监督司司长刘春生等率领质量监督检查组和稽查大队飞检组工作人员,在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杨继成的陪同下,到鹤壁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质量情况。市长魏小东、副市长刘文彪、市政府秘书长许新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王金朝陪同检查。

当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正在紧张建设之中。鹤壁段工程已累计土石方开挖1950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669万立方米,砼浇筑39万立方米,钢筋制安2.3万吨,砌石4.9万立方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0.58亿元。蒋旭光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淇县漫流渠道衬砌段、鱼坡村高填方段和赵家渠倒虹吸处,对工程实体外观、渠道衬砌、混凝土浇筑等进行了检查和检测。每到一处,蒋旭光一行都对工程质量进行随机抽查,对照工程设计指标进行比对,并向现场建管、监理、施工单位详细询问工程质量管理情况。

检查中,蒋旭光指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是国家重大建设工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关于“突出高压抓质量”的要求,把质量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控制,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工程建设;要强化管理,建管、监理、施工单位要层层把关,建管、监理单位要深入施工一线,抓好每一个环节,严把每一道关口,尤其是抓好关键环节和重要工序,对工程质量进行认真全面监督检查,对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行为决不姑息、决不容忍,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成为质量可靠放心的工程、管理阳光廉洁的工程,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