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李连庆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进展情况
时间:2012-06-2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李连庆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进展情况

 

620,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连庆,副主任郭文涛、邢涛、李玉家,党组成员吴华参加视察,副市长刘文彪、市水利局局长、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渤海大道公路桥、冯岗沟渡槽、快速通道公路桥、淇河倒虹吸、淇县黄庄倒虹吸、武庄渠段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彪代表市政府作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工作情况的汇报。截至目前,鹤壁段工程已累计土石方开挖1849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598万立方米,砼浇筑31万立方米,钢筋制安2.1万吨,砌石2.7万立方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9.06亿元,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鹤壁段移交永久用地6107亩、临时用地7189亩,为用地进度计划的100%;国防光缆、低压线路全部完成迁复建,其中国防光缆迁复建25公里、低压线路迁复建161条(处);电力、通信、广电等专项部门拆迁复建工作全面完成,共迁建各类专项管线222条(处);企事业单位3家、副业22家全部拆迁完毕;涉及的249户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全部完成,涉及的2个集中居民安置点已全部建成;征迁安置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超额完成了计划投资。鹤壁段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经专家评审,各项开工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待省发改委审查批复后,将尽快开工建设。

李连庆在座谈会最后总结讲话指出,这次人大视察活动的目的是全面了解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研究人大如何对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进行有效监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工作市政府高度重视,作为“讲政治、顾大局、树形象、构和谐”的政治大事来抓,指导思想明确;各部门有效协调,为工程提供了一流服务,创造了一流环境,建设了一流工程;施工单位明争暗赛,不怕严寒酷暑,日夜兼程;工程进展顺利,实现了国家、政府、部门、施工单位、人民群众五个满意。

就如何对国家重点工程进行有效监督,李连庆强调,一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国家重点工程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工程,是政府维护社会、国家、人民利益的表现,要保证质量这条生命线,接受历史和人民的考验;保证质量、进度这条关键线,不放过每一个工程节点;要保证工作水平、工程时间这条大局线,不拖全线后腿。二要防灾防暑安全施工。夏季防暑很关键,要以人为本,关心并保证所有施工人员身心健康,适时进行走访慰问;要防灾害,马上进入汛期,要科学安排施工,把灾害损失控制到最小程度;要防事故,确保零事故,对各种事故隐患排除做到常抓不懈。三要利国利民,注重统筹兼顾。要顾全大局,有利于向北京、天津送水;要有利于我市生产生活用水,有利于周边群众优先用水;要超前考虑,将工程与大新区建设、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考虑规划有利于当地群众增加收入的工程。市人大要经常视察,全力支持工程资金配套等问题,共同把这项工程管理好。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