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检查南水北调中线鹤壁段工程质量
时间:2012-05-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

检查南水北调中线鹤壁段工程质量

 

524,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率领质量监督检查组和稽查大队飞检组工作人员,到我市检查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质量情况。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王小平、副主任刘正才,市长魏小东、市委副书记蔡永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钱伟、副市长刘文彪陪同检查。

为了保障下游渠段和重要建筑物的安全,在南水北调鹤壁段三标段淇河倒虹吸工程一侧,正在开挖建设一道退水闸。张野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开挖量、爆破方式、地质条件对爆破产生的影响,还认真了解附近村庄布局、项目修建后村民如何出行、正常泄水后对下游淇河防洪的影响有多大。他强调,地方政府和群众为南水北调项目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作为建设方要珍惜良好的施工建设环境,认真做好调研,从实际出发规划设计项目,尽量减少对周围村民的影响。在施工中,要把安全生产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尤其在爆破作业时,要科学施工,确保爆破安全,同时减少粉尘、噪音等影响,推动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在三标段衬砌试验段,张野来到渠底,走上衬砌层,仔细询问浇灌混凝土、衬砌层厚度、切缝等施工情况、查看工程建设质量。当看到部分切缝中还残留一些混凝土浆时,他专门叮嘱工程参建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处理,确保工程质量没有任何瑕疵。他指出,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各参建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把工程质量摆在首位,严格按照设计标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控制,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工程建设。

在三标段侯小屯生产桥北,几辆工程车正在对干渠内边坡进行土方换填。张野详细询问了目前工程进展和质量控制等情况,并要求各施工单位按照既定目标,抓住汛期前这段施工有利时机,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进一步加强人力、设备等施工力量,加强施工现场协调力度,及时解决施工中影响进度的各种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建设任务。

检查中,张野对我市在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工程开工以来,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搞好服务,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特别是提前出色完成了各项征地拆迁安置任务,为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建设环境。

魏小东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持续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一流服务,确保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