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推进项目建设督查组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服务协调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时间:2012-04-1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推进项目建设督查组对南水北调

中线工程鹤壁段服务协调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412日,为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有效推进,鹤壁市推进项目建设督查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服务协调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鹤壁市两个构建,创建科学发展示范区,推进三化协调,实现率先崛起,市委决定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作风纪律整顿。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达到大局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纪律观念明显强化的目标,为实现鹤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作风纪律保障。按照督查组工作安排,每季度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服务协调工作进行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督查组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进度、各项服务项目承诺、建设环境维护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督查,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查组一行还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三标段工程建设情况和征迁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工程施工、建设环境等情况。在市水利局会议室督查组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关于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和服务协调工作情况汇报。

为加快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确保鹤壁段建设顺利进行,自鹤壁段开工以来,市南水北调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统一部署,围绕“争创样板、增辉鹤壁”的工作目标,着力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奉献意识,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克难攻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干渠征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双赢。截至目前,鹤壁段永久用地6090亩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及时移交临时用地7189亩,移交用地为用地进度计划的100%;国防光缆、低压线路全部完成迁复建,国防光缆迁复建25公里、低压线路迁复建161条(处);电力、通信、广电等专项部门拆迁复建工作全面完成,迁建各类专项管线201条(处);企事业单位3家、副业22家全部拆迁完毕;涉及的249户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全部完成,涉及的2个集中居民安置点已全部建成;征迁安置累计完成投资4.07亿元,超额完成了计划投资。鹤壁段工程已累计土石方开挖1789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514万立方米,砼浇筑27万立方米,钢筋制安1.92万吨,砌石2.35万立方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8.40亿元(为工程合同投资的77.5%),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鹤壁段配套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经专家评审,省发改委正在审查批复,各项前期工作进展顺利。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安排,鹤壁段配套工程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当耳闻目睹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和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建设环境良好后,督查组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对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顾大体、识大局,工作力度大,按进度完成了工作任务,同参建单位密切协作,互相支持,建设环境维护的好,认真落实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大局意识、纪律观念强,服务水平、工作效率高,实现了干渠征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与社会大局稳定的和谐双赢,为鹤壁市争了光,为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南水北调工程的攻坚之年、关键之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已经进入了投资建设的高峰期、如期实现通水目标的关键期,面临着干线工程全面提速、配套工程开工建设、总干渠及配套工程两侧水源保护区需加强监督管理等任务,工程建设工程量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情况复杂,具有高度的社会敏感性。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办将以这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服务、协调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为目标,加大施工现场管理力度,保持良好施工环境,确保配套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达效,抓住用好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工程建设高潮,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