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考察南水北调中线鹤壁段工程建设
时间:2011-10-2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

考察南水北调中线鹤壁段工程建设

 

1019,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张野带领考察组在省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薛显林的陪同下,到鹤壁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情况。市长魏小东、副市长刘文彪参加。

 张野一行先后到鹤壁三标段淇河倒虹吸、鹤壁二标段渠道衬砌等施工现场考察。每到一处,他都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单位的汇报,对工程整体施工规划、施工进度、安全文明施工、质量保障措施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如何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等工作,与现场建管、设计、施工、监理人员深入交谈。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全长29.22公里,截至目前,鹤壁段永久用地6032亩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及时移交临时用地6950亩,移交用地为用地计划的100%;国防光缆、低压线路全部完成迁复建,国防光缆迁复建25公里、低压线路迁复建161条(处);电力、通信、广电等专项部门拆迁复建工作全面完成,迁建各类专项管线201条(处);企事业单位3家、副业22家全部拆迁完毕;涉及的249户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全部完成,涉及的2个集中居民安置点已全部建成。各项征迁安置任务的提前出色完成,为总干渠工程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截至目前,已累计土石方开挖1680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355万立方米,砼浇筑20.80万立方米,钢筋制安1.59万吨,砌石1.07万立方米,累计完成工程投资6.3亿元,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实现了社会大局稳定与干渠征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的和谐双赢,取得了让上级满意、施工单位满意、征迁群众满意的成果,得到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省政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野与施工、监理、设计和建管等单位及当地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各标段的年度计划、当前进度、施工工艺、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措施,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张野指出,这次到鹤壁通过现场考察和深入座谈,感受很深。可以深刻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氛围好。士气高涨,形成了一个争先进、争模范、你争我赶、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大家对完成今年的年度计划充满信心;可以深刻感受到鹤壁段建设环境比较好,提前出色完成工程推进中各项征迁安置任务,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一个良好环境。这得益于我们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努力创造这种环境。鹤壁在这方面一直做得主动,一直把南水北调工程作为市委市政府自己的工程,一直去努力创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一直去努力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正因为有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沿线县区委政府的重视,使得南水北调工程一直很顺利的进行。我对鹤壁市委市政府、县区委政府为南水北调工程做了那么多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野要求,南水北调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关键时期,一要创新方法和措施,加强施工现场协调,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影响进度的各种问题,确保今年年度计划的完成,力争超额完成任务。二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规定施工,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各参建单位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对待质量工作,始终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狠抓工程质量管理,始终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成熟的工艺措施保证工程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工程。三要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和管理制度,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工程又好又快建设,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魏小东在简要介绍了我市服务南水北调工程情况后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重点项目,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工程项目,鹤壁市能够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一点贡献,是光荣的、应该的。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自开建以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建设一流工程的要求,围绕争创样板、增辉鹤壁的工作目标,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肯定,这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

  魏小东表示,鹤壁将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始终如一地把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当作我市的重点工程,继续全力配合做好服务工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创造良好环境。一一如既往地支持工程建设,继续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和部署,支持好、配合好工程建设。二持续创造良好环境,按照既定思路,继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加强宣传,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做好用地移交、应急保障、信访稳定等方面工作,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持续提供最好的服务,政府及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及时全面搞好服务,以最高标准做好各方面工作,让施工单位集中精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