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认清形势 真抓实干 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时间:2011-07-1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清形势  真抓实干

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召开集中整治阻工事件紧急会议

 

715上午,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常永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集中整治阻工事件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建管建函〔201119号文件精神,排查各施工标段目前施工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潜在阻工因素,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市、县(区)调水办、鹤壁代建部、各施工标段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常永智主任对解决阻工事件,做好施工环境维护工作提出了六条明确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淇县、淇滨区调水办要把国调办《关于向鹤壁段工程现场派驻协调工作组的函》(建管建函〔201119号)和本次会议精神,立即向县(区)委政府主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专题汇报,充分认识施工环境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阻工事件的危害性,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集中整治阻工事件、创造良好施工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制订解决阻工问题的切实有效措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结果及时报,从根本上扭转阻工事件频发的被动局面。

二、建立程序,完善机制,加大处理阻工事件力度

各施工标段若发生阻工问题,要在1小时内用文字形式报告鹤壁代建部、同时抄报县(区)调水办,鹤壁代建部报告市调水办。市县(区)调水办收到阻工报告信息后,要专人专册登记,同时用固定手机进行信息传递。在第一时间把阻工信息通知到市、县(区)调水办各位主任。

市调水办要在接通知后2小时内组织市、县(区)调水办、代建部、施工标段、农村基层组织、公检法等有关部门赶赴阻工现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现场落实,72小时内必须解决阻工事件,确保正常施工。否则,鹤壁代建部可上报南水北调中线局或来函询问。

三、出重拳、用重典,依法打击各种阻工事件

对于阻工事件必须在72小时内彻底解决。解决阻工事件,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宣传教育和说服劝阻工作,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让群众做到顾大局、讲奉献,支持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对于需要落实的征迁政策,要及时足额到位,保护征迁群众合法权益。一手抓打击,出重拳、用重典。对于没有正当理由而胡搅蛮缠、敲诈勒索的阻工事件、对工程建设造成损失的阻工事件,要及时报公安机关,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严惩、严厉打击。

四、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深入现场处理问题

市、县(区)调水办要以建设良好施工环境为突破口和工作重点,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市调水办由张志峰副主任负责施工环境和阻工事件解决问题,做到每天到标段施工现场征求意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于没有解决的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各县(区)调水办要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到施工标段征求意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

五、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鹤壁代建部、各施工标段要与各市、县(区)征迁机构加强信息沟通,建立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机制。对于各施工标段需要提前开工的项目,需提前三天报告县(区)调水办,由市调水办和鹤壁代建部协调县(区)调水办、施工标段、乡镇办事处、村委会领导到现场,确保顺利施工。形成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互相支持的良好氛围,共同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六、建立台账,明确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对于今天会议上排出的所有问题,市、县(区)调水办要排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要坚持每周排查潜在阻工因素,明确职责,分工合作,逐件抓好落实。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