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认清形势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 为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
时间:2011-03-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认清形势  狠抓落实  全力以赴

为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度创造优良的施工环境

—常永智主任主持召开鹤壁段征迁工作周例会

进一步落实省办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和总干渠

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精神

 

312,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在市水利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工作周例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和总干渠临时用地移交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施工取土场、弃渣场、桥梁绕行道路用地移交、公路桥、分水口位置变更、灌溉影响、施工围挡、专项迁建等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鹤壁段征迁和施工环境协调工作。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副主任,鹤壁段代建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有关专项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淇县南水北调办、淇滨区南水北调办、开发区南水北调办有关情况汇报,征询了鹤壁段代建单位、3个标段施工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对当前鹤壁段征迁和施工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所要采取的措施。

常永智指出,鹤壁段开工以来,各县区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了大量工作,各参建单位团结一致,共商大事,研究办法,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发扬光大。

常永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了施工高峰期、关键期,面临严峻形势。从当前进度看,要实现2013年建成,2014年通水目标,还需要做出艰苦的努力。我们要一心一意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满腔热情地配合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不管困难再大,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上来。我们能够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是十分光荣的,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征迁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南水北调的责任是我们大家的责任。二是要坚持南水北调工作协调机制,把问题抓细、抓实、抓死。为了搞好征迁和配合好工程建设,我们建立了一些协调工作机制,坚持依靠机制和制度规范各项工作。随着工程进展,可能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这些机制,发现问题,出现阻工,做到上下明了,及时研究办法,迅速解决。三是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实现征迁与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最大效率。大家要从大局着想,从工程按时竣工着想,形成团结的气氛、和谐的气氛。从上到下,都要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作,密切配合南水北调工作,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相互谅解,相互支持,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明确责任,强力推进征迁工作。我们制定的工作任务有刚性、有时限,研究落实的事项要有任务分解,要有明确时间,要有责任单位、责任人,影响施工久拖不决的问题我们要追究责任。我们推进工作中一定要有计划、措施、力度、目标。我们要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高标准完成南水北调工作任务,我们大家要把南水北调作为一个整体考虑问题,不能推诿扯皮,以我们的责任感来感动和带动我们的同志们。做工作要善于与群众交流思想,取得支持,要深入实际,扑下身子,扎实工作。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为加快南水北调工程进度而努力奋斗。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