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常永智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省政府移民办南水北调总干渠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移交会议精神
时间:2011-03-10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常永智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落实省政府移民办南水北调总干渠征地拆迁

临时用地移交会议精神

 

37下午,鹤壁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在市水利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35省政府移民办召开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移交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临时用地移交等问题,并就鹤壁段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协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淇县、淇滨区、开发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副主任,鹤壁段代建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35省政府移民办召开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征地拆迁临时用地移交会议精神,对征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听取了淇县南水北调办、淇滨区南水北调办、开发区南水北调办有关情况汇报,征询了鹤壁段代建单位、3个标段施工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对当前鹤壁段征迁和施工环境方面存在的施工取土场、弃渣场、桥梁绕行道路用地移交、公路桥、分水口位置变更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所要采取的措施。

常永智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重点工程,对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力以赴支持重点工程建设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的任务。他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能不能按时完成临时用地移交任务,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的顺利建设。鹤壁市各级征迁机构和广大征迁干部,要坚持不懈地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优良环境和优良施工条件。

常永智要求:一要建立协调机制。为了搞好征迁和配合好工程建设,要建立一个协调机制。今后每星期六上午召开协调例会。由各个施工标段负责人把施工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县区汇报一周来任务完成情况,再共同研究下一步工作的方法、步骤、措施和完成时间。把下一步要解决的问题列出一个工作表,责任到人,逐项解决。各种问题要早发现、早报告、早研究、早解决。市、县区南水北调办,鹤壁段代建部、施工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有关部门单位参加。二要提高工作效率。对问题的解决不能采取那种蜻蜓点水、似办非办的形式,每星期六开完会就去抓落实,要扎扎实实一个事一个事去解决。今后解决问题就三天时间,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因为这个工程由于一件事解决不了,就可能导致工程进展缓慢,整个干渠上就有可能出现问题。三要统一计划,统一行动,密切配合。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和市、县区南水北调办一定要成为一个整体,征迁和施工环境问题的解决,要统一计划、统一部署、统一安排,要密切配合,不要互相推诿扯皮。我们一定要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安排的工作尽快落实下去,并按时完成。四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建立协调制度以后,三天时间完不成就要进行督察。提出来的问题什么时间完成,什么时间督察,谁去督察,都要罗列出来。凡是鹤壁代建部下达的计划,要有任务分解,要有明确时间,要有责任单位、责任人。完不成任务就是责任心不强,责任不到位。任务完不成要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对措施不力、组织松懈、工作滞后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通报批评;对措施得力、组织严谨、工作进展较快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给予奖励和通报表扬。五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服务。施工单位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工作任务,施工单位出现的问题就是我们去勤奋工作的目标。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切为了重点工程建设,一切为了加快施工进度,要有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要体现在解决问题的工作中。我们要全力以赴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满腔热情地配合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搞好环境,扫清障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工期很紧,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