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市长丁巍深入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施工一线现场办公
时间:2011-02-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市长丁巍

深入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施工一线现场办公

 

221上午,鹤壁市市长丁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现场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工作和工程建设情况,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市政府副秘书长郭长兵、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等陪同检查。

丁巍市长一行沿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施工便道对一标、二标、三标段工程建设情况和征迁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先后查看了淇河倒虹吸、赵家渠倒虹吸等施工现场,认真询问代建部、施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工程建设情况、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工程施工环境等情况。并在一标施工营地召开现场办公会。会上,常永智主任对南水北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鹤壁代建部、施工单位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鹤壁代建部经理王凯南在发言时强调: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鹤壁市各级政府及市、县区南水北调办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主动地开展工程建设用地的移交,及时为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鹤壁段工程已经进入高强度的施工阶段,我们有信心在鹤壁市委、市政府,县区政府和市、县区南水北调办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下,抢抓工程进度、严格质量管理、狠抓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圆满完成2011年的投资和各项计划目标任务。

丁巍对各级政府、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做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丁巍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重大战略工程,对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这充分说明了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加快两个构建步伐,大力推进煤化一体化和城乡一体化,在此过程中,随着人口的聚集、产业的推进和生态建设的强化,水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将越发突显其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我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受水地区之一,是工程的受益者,我们都希望南水北调工程早日建成。各有关县区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为工程建设尽到应尽的职责、作出应有的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丁巍要求,一是要加快进度,全面掀起工程建设高潮。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对推进各项工作都至关重要。今年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所承担的任务量、工程量很大,完成的好坏,将影响整个工程建设工期,这就决定了我们今年的工作在整个工程进展上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无论是从国家宏观政策来看,从当前是施工的最好季节的时间上来看,还是从地方经济发展来看,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抓住当前有利的时机,采取一切积极有效的措施,立即组织一切力量,迅速行动,全面掀起工程建设高潮。二是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建设、同步达效。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设施和主干渠是一体的,各有关单位要各尽其责,按照建设计划和总体要求,科学组织施工,适时启动配套工程设施建设。配套工程建设,需要地方政府解决的配合的事项,都要实事求是地去解决,优质高效地搞好服务。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服务工作无止境,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我们政府的职责就是为建设单位搞好服务,为各个施工队伍提供优质服务,为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服务工作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的检验,工程沿线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感、认真的工作态度,一切服务于、一切服从于重点工程建设,从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做起,全力以赴搞好各项服务,始终如一地为工程建设提供全面、优质、及时的服务,为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四是要确保安全,建设民心工程、和谐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对重点工程负责,确保施工、资金等安全,又要对群众生产、生活负责;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解释工作,让更多的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工程建设;凡涉及群众补偿资金等切身利益的,要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标准,足额、及时、有效兑现。通过我们的工作,通过政策宣传,尽最大努力减少社会矛盾,保证社会稳定,做到和谐征迁,从而保证征迁工作的顺利实施。

徐合民对干线征迁和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丁巍市长指示精神。当前,南水北调鹤壁段各项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决战时期,各有关单位要尽快展开工作面;地方积极主动和施工单位结合需要解决的问题,把要解决的问题罗列出来,明确责任,尽快落实解决;施工单位、地方、群众要相互配合,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做好南水北调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又好又快向前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