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市人大代表调研南水北调鹤壁段征迁工作和工程建设情况
时间:2010-12-27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人大代表调研南水北调

鹤壁段征迁工作和工程建设情况

 

1223上午,李玉家副主任带领鹤壁市人大代表冒着严寒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工作和工程建设情况。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副主任常江林、张志峰等陪同调研。

李玉家副主任一行沿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施工便道对一标、二标、三标段工程建设情况和征迁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先后查看了淇河倒虹吸、赵家渠倒虹吸施工现场,认真询问了代建部、施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工程建设情况,在1标营地与施工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工程施工、建设环境等情况。在市水利局会议室听取了市南水北调办关于南水北调鹤壁段征迁安置和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汇报会上,常永智代表市南水北调办对调研组一行调研南水北调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建设情况和主要做法。他说,鹤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关注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把做好征迁工作、服务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征地拆迁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鹤壁段征迁安置投资完成3.69亿元,永久用地6032亩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根据计划及时移交临时用地6102亩,移交用地为用地计划的100%;国防光缆25公里、低压线路125条(处),已100%完成复(迁)建;企事业单位3家、副业22家全部拆迁完毕;涉及的249户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涉及的2个居民安置点,1个已建成, 1个基本建成。征迁工作的强力推进,为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顺利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截至目前,鹤壁段工程已土石方开挖1323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225万立方米,砼浇筑11万立方米,钢筋制安9496吨,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88亿元,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

当耳闻目睹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和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建设环境良好后,李玉家副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玉家副主任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鹤壁段建设战线长、任务重、问题多、难度大、时间紧、人员少。市南水北调办在不断克服困难,战胜困难中积极协调、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主要体现在:一是推进顺利;二是服务优质;三是秩序良好;四是多方满意;五是贡献较大;六是赢得荣誉。之所以工作推进这么顺利,主要得益于:一是领导重视;二是作风深入;三是工作主动;四是机制创新;五是措施有效。之所以工作得力,主要是:有较强大局意识;较强的责任意识;较强的群众意识;较强的奉献意识。下一步我市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希望大家:一是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始终保持一流水平;二是继续协调好各种关系,化解各种矛盾,营造良好环境;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方法,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四是进入寒冬季节,注意保重身体。

常永智强调,我们取得的成绩,都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市人大监督、支持的结果。这次市人大代表对南水北调工作进行视察,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促进。下一步,我们将以市人大代表视察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契机,围绕全力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目标,倍加努力,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工作,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常永智表示,当前,南水北调鹤壁段各项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决战时期。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关心、支持、监督和指导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协调一致、坚持不懈,积极完成南水北调鹤壁段工作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为鹤壁争光。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