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省政府移民办督察组对鹤壁市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进行督察
时间:2010-11-2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省政府移民办督察组对鹤壁市

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进行督察

 

1124,为贯彻落实省南水北调第十次建管例会会议精神,加快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黄河北总干渠建设顺利进行,根据省政府移民办督察工作安排意见,由省政府移民办副处长邓学文带领的省政府移民办南水北调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督察组对鹤壁段总干渠征迁安置工作进行全面督察。鹤壁段征迁设计单位、征迁监理单位和鹤壁段代建项目部参加了鹤壁段的督察工作。

按照督察组要求,鹤壁市及县区征迁机构认真做好了督察准备工作,先行进行自查,填写鹤壁段总干渠征迁工作进度统计表。督察组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完成情况、省移民办《关于加快处理已开工渠段有关征迁问题的通知》(豫移干〔2010321)中有关征迁问题的处理情况和117日省移民办在鹤壁市调研时议定有关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督察,研究解决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仍存在的问题,要求说明原因,进一步明确处理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

为加快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确保鹤壁段总干渠建设顺利进行,在省政府移民办的正确指导、大力支持下,在省水利设计公司、移民监理的积极配合帮助下,按照省办工作计划安排,鹤壁市委、市政府把做好征迁安置、服务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南水北调工程创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与和谐的生活环境,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鹤壁段永久用地6032亩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根据鹤壁代建部的用地计划,及时移交临时用地6102.56亩,移交用地为用地计划的100%,保证了工程建设需求;国防光缆25公里、低压线路125条(处),已100%完成复(迁)建;企事业单位3家、副业22家全部拆迁完毕;涉及的249户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涉及的2个居民安置点,1个已建成, 1个正在抓紧建设。出色完成了各项征迁安置计划任务,为工程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鹤壁段工程已土石方开挖1263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206万立方米,砼浇筑9.3万立方米,钢筋制安8135吨,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45亿元,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

通过督察,督察组认为:鹤壁市对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顾大体、识大局,工作力度大,各项目进展快,效果好,同代建、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密切协作,互相支持,按进度完成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并处理了省移民办《关于加快处理已开工渠段有关征迁问题的通知》(豫移干〔2010321)中有关征迁问题和117日省移民办在鹤壁市调研时议定有关问题,实现了干渠征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与社会大局稳定的和谐双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强调,随着工程建设的全面提速,协调服务工作任务仍将十分繁重。鹤壁市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圆满完成南水北调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计划目标任务,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为河南争光。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