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组到鹤壁现场办公
时间:2010-11-18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组到鹤壁现场办公

 

117,由省政府移民办副主任李定斌带领的省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组来我市现场办公。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现场查看征迁工作和工程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鹤壁段征迁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征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全长29.22公里。对鹤壁市而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并实施,将有效缓解鹤壁市的水资源短缺和水的供需矛盾,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为鹤壁市带来巨大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移交用地为用地计划的100%;国防光缆25公里、低压线路125条(处),已100%完成复(迁)建;企事业单位3家、副业22家全部拆迁完毕;涉及的249户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涉及的2个居民安置点,1个已建成, 1个正在抓紧建设。鹤壁段工程已土石方开挖1263万立方米,土石方回填206万立方米,砼浇筑9.3万立方米,钢筋制安8135吨,累计完成工程投资3.45亿元,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投资。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组先后听取了市、县区南水北调办负责人对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介绍,鹤壁代建部负责人对鹤壁段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介绍。工作组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解决办法。李定斌对各级征迁部门、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共同搞好南水北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县区征迁部门,及设计、监理、施工、代建单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指出,工作组来鹤壁协调解决征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是贯彻落实李克强副总理在南阳市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新乡召开的全省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的一个具体行动,对我们下一步搞好征迁工作、解决征迁工作中新出现的问题,以及为推动和加快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进度都有重要意义。我代表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常永智强调,省南水北调干线征迁工作组多次来鹤壁检查指导工作,解决了很多困难和问题,给予我们很多的支持和鼓励,当然也给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区南水北调办顾大体、识大局,同代建、施工、设计、监理单位密切协作,互相支持,为共同建设好南水北调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并表示,我们一定要在省办的正确指导、大力支持下,按照工作组的要求,加强督导,加快进度,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把南水北调鹤壁段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