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市长丁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现场办公
时间:2010-06-02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市长丁巍

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现场办公

 

527上午,鹤壁市市长丁巍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现场办公,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及有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办公。

丁巍市长带领有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南水北调鹤壁段全线服务情况、环境创造情况、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考察。并在一标施工营地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南水北调办常永智主任对南水北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鹤壁代建部、施工单位分别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鹤壁代建部副经理许志宏,在发言时时强调: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建设一流工程的要求,鹤壁市各级政府及市、县区南水北调办讲政治、顾大局,积极主动地开展工程建设用地的移交,确实我们所看到的就是“52”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我们看到他们的工作就是没有休假、没有周末假期的工作模式。从20096月份用地移交工作开始到现在,鹤壁段永久用地6032亩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及时移交临时用地5295亩,移交用地为用地计划的100%。参建单位密切配合,及时为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为工程建设创造了很好的外部环境。鹤壁段工程已经进入高强度的施工阶段,我们有信心在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中线建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尤其是在鹤壁市委、市政府,县区政府和市、县区南水北调办积极配合、大力支持下,按照省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工作布局,积极组织开展2010年的抢进度、保质量,严格质量管理、狠抓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2010年的投资和各项计划目标任务。

丁巍市长对各级政府、各参建单位积极配合、相互协作,共同做好南水北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丁巍市长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具体指导下,鹤壁代建部、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三个标段施工单位,以及有关县区委、政府、有关部门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使南水北调鹤壁段30公里的干渠工程施工总体来看是顺利推进的,而且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省政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充分肯定。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张基尧主任两次来鹤壁视察检查工作,都给予我们很高的评价,给我们很多的鼓励,当然也给我们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抓的很紧,已经做了全面的部署。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刘满仓副省长55日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督察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们鹤壁段的实际情况,全力以赴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好。2010年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所承担的任务量、工程量很大,决定了我们今年的工作在整个工程进展上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今年的工作如何,今年的投资量、实物工作量完成的好坏,将影响整个工程建设工期,任务很大。今年鹤壁地区汛期降雨量预测比较大,这对我们施工会带来影响,大家要提前对汛期施工有所准备。对征迁方面原来没有计列到的、或者说是漏列的问题,专项拆迁遗留的问题,一定要认认真真的去解决,市南水北调办、市直相关单位、有关县区和建管单位、施工单位共同全力的解决这些问题。

针对下一步工作,丁巍市长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到社会大局稳定与干渠征迁、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的和谐双赢。一定要维护群众利益,要做到和谐征迁。这是保证南水北调工程能不能顺利实施的关键事情。在征迁的问题上,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要全面的不折不扣的贯彻有关政策,要全面的及时足额兑付,不允许任何人损害群众利益,通过我们的工作,通过政策宣传,尽最大努力减少社会矛盾,保证社会稳定,做到和谐征迁。既要保证工程施工的顺利推进,又要保证城市急需专项管线的正常运行。二是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整个工程推进中关键是要正视问题,要用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及时解决问题。我们政府的职责就是为建设单位搞好服务,为各个施工队伍提供优质服务,为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鹤壁是个团队,为国家重点工程,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要尽好职责,这是我们各级政府各部门第一职责,要把搞好环境服务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没有好的环境重点工程就不能推进,没有好的环境我们就不可能去提供服务。要做好环境服务一要多听取各个标段施工单位的意见;二要有专门人员来专题解决环境问题;三要多沟通多协商。属于我们自己能够解决的,我们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需要向上级反映的我们要及时反映。在环境服务的问题上我们一定要坚持做到服务至上。凡是因工作不到位、服务不到位,妨碍工程进展的,我们要追究责任。气象局要及时有效的给各个施工标段提供好气象服务,使施工早做准备。市、县区要对南水北调配套的工程根据计划节点迅速启动。原来我们确定的一些水厂和一些配套的工程市南水北调办统筹、协调、安排,及时与有关单位、县区沟通,做好启动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监管,确保安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一定要注重生产安全,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要加强资金的监管和审计,确保资金安全。南水北调工程要求的是一个优质工程、阳光工程、为民工程、廉洁工程,要增强征迁安置工作的透明度,规范资金兑付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原则,实行阳光作业。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