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莅鹤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情况
时间:2010-05-1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

莅鹤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情况

 

59,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副主任张野一行在省长助理何东成,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刘正才的陪同下,到我市考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郭迎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参加。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总干渠长29.22公里,涉及淇县、淇滨区、开发区9个乡镇、办事处的36个行政村,共分3个施工标段。鹤壁段项目2009515日开工,目前,鹤壁段已开挖土石方933万立方米,填筑67万立方米,砼浇筑12216立方米,完成投资19038万元,超额完成了工程计划工程量和投资。

在南水北调中线鹤壁段三标段淇河倒虹吸施工工地,挖掘机、翻斗卡车、洒水车、运料车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张基尧一行来到工地与代建、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代表亲切握手,向大家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南水北调工程做出的贡献。张基尧一行现场听取了施工方中国水电十二局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仔细询问河道开挖进度、倒虹吸施工计划等情况。张基尧说,无论是征地拆迁,还是周边环境,鹤壁市委、市政府前期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作为施工单位,要珍惜这样的环境,以优良的工作业绩,来感谢鹤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支持。张基尧指出,目前是施工的最好时机,要对现有设备进行有效整合,调动一切可调配的力量和设备,全力加快施工进度,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工。就下一步的工作,张基尧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千秋大业,各参建单位要多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配强配精施工队伍,掌握工作主动权,加快工程建设,加强工程管理,努力开拓更好的建设局面,按照规定的进程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计划,努力使各项工作都走在南水北调系统的前面,在中线工程建设中树起一面旗帜。针对淇河段特殊的地质情况,张基尧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尤其是爆破作业时,科学施工,尽量减少粉尘、噪音等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张基尧一行还听取了一标段施工方中国水电二局、二标段施工方中国水电十二局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考察中,副市长徐合民向张基尧汇报了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地拆迁、协调服务等情况。张基尧对鹤壁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水北调工程开工以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河南境内工程建设基本顺利,黄段开工以后,尤其是在鹤壁境内的工程开工以后,鹤壁市委、市政府遵循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安排,提前出色完成了各项征迁安置任务,为总干渠工程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鹤壁市继续努力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郭迎光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密切配合各参建单位,及时为建设单位协调解决影响工程建设的各类问题,为工程施工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