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时间:2010-04-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考察组到我市考察

 

41,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王振杰带领南水北调征迁工作考察组到我市淇县考察,并举行征迁工作座谈会,对征迁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常江林,淇县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冯忠玉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考察组先后到淇县刘河南水北调征迁居民安置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考察。在居民安置点听取了淇县南水北调办征地拆迁工作情况介绍,并到正在施工的居民房屋内仔细查看、了解情况。刘河村是鹤壁第一个开工建设的拆迁村,需拆迁安置36户、169口人。居民安置点按照新农村建设样板村的高标准设计,2009625日完成新村规划图,7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淇县正全力把刘河新村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品村、亮点村。考察组还查看了施工弃渣场,并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施工便道对鹤壁段一、二标工程征地拆迁、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

座谈会上,常江林代表市南水北调办对考察组一行到鹤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整体进展情况。他说,鹤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把做好征迁工作、服务配合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为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征地拆迁取得了决定性胜利。鹤壁段永久用地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临时用地及时移交,移交用地为用地计划的100%,保证了工程建设需求;专项迁建推进迅速;居民安置点建设进展顺利。他希望两市南水北调系统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常江林强调,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考察组到鹤壁指导工作,是对鹤壁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倍加努力,不断学习兄弟市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我们的工作,服务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成员边看边讨论,感到收获很大。考察组一致认为,鹤壁市征迁工作力度大、办法多,值得学习借鉴。看到了兄弟市征迁工作科学有效的工作措施、克服困难的信心决心,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征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是平顶山市征迁工作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我们要学习鹤壁征迁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更好更快地推进平顶山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