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抢时间 赶进度 保质量 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
时间:2010-03-31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抢时间  赶进度  保质量

全力推进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

 

322,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工作座谈会,专题安排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协调服务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有关县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鹤壁段南水北调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面临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征迁工作以来,鹤壁市始终把营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作为全市上下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措施扎实有效,确保了鹤壁段工程的顺利推进。截至目前,6032亩永久用地已全部移交建管单位,5281.6亩临时用地已按计划及时移交;拆迁涉及的25家企事业单位、副业已全部完成迁建;各类专项管线已完成迁建169条(处),占任务量的98%20余公里省属国防光缆线路,已完成复建;125条市属低压线路全部完成拆迁;搬迁居民房屋拆迁任务已全部完成,居民安置点正在抓紧建设,搬迁户过渡期生活已得到妥善安置。征迁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鹤壁段工程施工已全面铺开,营地建设初具规模,临建项目施工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46亿元,为中线局下达同期计划目标的132%鹤壁段的征迁工作和良好的施工环境受到了国调办、中线局,省政府、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的好评与肯定。

同时,会议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的建设任务更重,压力更大。根据鹤壁段代建项目部施工计划,2010年度鹤壁段工程计划完成工程投资5.2亿元,占工程合同投资的46%,是去年工程投资的4倍。需要完成25公里渠道开挖和部分渠段混凝土衬砌工作,完成23座公路桥、11座生产桥的主体工程施工。为保证工程施工进度,需要地方政府及时提供临时占地、弃渣场、对外连接道路,完成灌溉影响井等建设,征地拆迁、协调服务任务工作量会更大。面对困难和压力,必须继续发扬去年战危机时的工作姿态和战斗精神,继续坚持去年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顺利进行。

徐合民要求,一是加强施工组织,抢时间,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施工计划。无论代建部、施工单位,都要在“抢、争、保”上下功夫,就是要抢时间,赶进度,保质量。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与去年比雨水偏多,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施工。对这一情况,一定要提前考虑,合理组织施工,科学安排工期,抢时间,赶进度,力争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圆满完成施工计划。二是认真梳理问题,明确责任,细化分解。市南水北调办对鹤壁段目前征地拆迁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排查、梳理,建立台账。坚持属地负责原则,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具体到地段,落实到人。三是加强汇报争取,解决好现有设计批复、新增设计批复等问题。原先规划设计不详实的部分、没有设计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致使设计变更,市、县区、代建部、施工单位等方面要加强对接,及时做好基础性申报工作,配合市南水北调办去省办有关方面汇报争取,争取早日批复、早日施工。四是加强服务,争创优良环境,保障正常施工。县区、乡镇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强化服务观念。只要是代建部、施工单位遇到的困难、反映的问题,都要千方百计地努力解决。力争做到解决问题不推延、不过夜,今日事今日毕。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五是强化教育,加强防范,保证安全。对施工治安、安全问题,一方面施工单位要加强治安、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各县区要加强治安、安全宣传教育。要打防结合,齐抓共管,为工程建设创建良好的治安环境,同时要做到安全生产,确保施工安全。六是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解决好推进过程中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做好协调服务的根本问题是处理好各方利益关系,要从实际出发,确保群众利益。在处理好地方、群众、企业各方关系,保证群众利益上,无论是代建部、施工单位、地方政府,心里这根弦要绷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凡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必须放在前面,做群众工作时,要及时、稳妥,切实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是个重要前提。七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建设单位要依靠地方政府,多协调、多沟通。代建、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县区、乡镇、相关部门要健全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同心协力,共同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