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视察
时间:2009-11-0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视察

 

112,副省长刘满仓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陪同下,到鹤壁市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市委书记郭迎光,市委副书记李连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陪同调研。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总干渠长29.22公里,涉及淇县、淇滨区、开发区9个乡镇、办事处的36个行政村,共分3个施工标段。由于鹤壁市上下共同努力,鹤壁市提前出色完成了永久用地、临时用地移交、专项设施复建和企事业单位迁建、人口搬迁等各项征迁安置任务,为南水北调总干渠工程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从九月份开始,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步入施工黄金季节,工程建设掀起高潮。

刘满仓一行驱车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渠线已全线贯通的施工道路,对一、二标段工程建设情况和征迁工作进行实地考察,看望慰问南水北调征迁安置工作一线和工程建设一线的广大基层干部和建设者,听取鹤壁市关于南水北调鹤壁段拆迁安置和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汇报。在南水北调中线鹤壁段各标段施工工地,施工车辆往来穿梭,强夯机、挖掘机忙个不停,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由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承建的二标段赵家渠倒虹吸工程,挖掘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工地上彩旗飘扬,机器轰鸣。在施工现场,刘满仓与奋战在施工一线的水电部队官兵们亲切握手,向他们表示慰问。刘满仓边实地察看倒虹吸工程开挖情况,边与二总队的负责同志交谈,这里的地质情况怎样,你们上了多少人、多少台机械,一天能干多长时间,挖多少土方,刘满仓仔细询问着一个个问题。得知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为确保工程进度,全体官兵实行三班倒,坚持昼夜不停作业,每天开挖土方大幅度增加,工程进展顺利时,刘满仓副省长十分满意。他希望武警水电第二总队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加快工程进度,掀起工程建设新高潮,打一个漂亮仗,争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明年工程建设奠定良好基础,树起武警水电部队在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旗帜和品牌。刘满仓还关切地询问官兵们在鹤壁生活是否习惯、购物是否方便,并嘱咐他们要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元旦期间,通过举办各种活动,一方面鼓舞士气、增强部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一方面进一步密切与当地群众的联系,和当地群众一起齐心协力推进工程建设。刘满仓强调,无论是征地拆迁,还是周边环境,鹤壁市委、市政府前期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鹤壁市继续努力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服务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为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作为施工单位,要珍惜这样的环境,以优良的工作业绩,来感谢鹤壁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支持。要搞好和地方的各方面关系,加强施工组织安排,把鹤壁二标段工程建设成为南水北调黄段的样板工程,对南水北调全系统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官兵们表示,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定保质保量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