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参建各方共同努力 工程建设掀起高潮
时间:2009-10-29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参建各方共同努力

工程建设掀起高潮

 

由于鹤壁市上下共同努力,鹤壁市提前出色完成了永久用地、临时用地移交、专项设施复建和企事业单位迁建、人口搬迁等各项征迁安置任务,为南水北调总干渠工程的顺利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从九月份开始,南水北调鹤壁段工程步入施工黄金季节,工程建设掀起高潮。湖南澧水公司鹤壁段代建项目管理部积极响应中线建管局河南直管建管部号召,组织工程参建单位开展“大干一百天,全面完成全年建设任务”活动,认真组织主体工程施工。截止1027日,三个施工标段共完成土石方开挖207.8万立方米,土石方填筑12.5万立方米,强夯25.6万平方米,重夯0.7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产值4920万元。各标段混凝土拌和系统全部形成,营地建设已初具规模,10月底可完成全部临建项目施工。

其主要措施:一是代建项目管理部王凯南经理和许志宏副经理、何学春副经理各具体抓一个施工标段,亲自检查督促进度计划落实情况。二是代建项目管理部全体管理人员进入高强度工作状态,排出值班表,项目主要工作分两班跟班值班,加强督促管理。三是实行日报、周报制度,每周、每月由工程监理部组织召开进度专题会,检查周(月)进度计划完成情况,及时对进度计划进行调整。四是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工程建设资源的投入。三个标段现已投入主要大中型施工设备411台套,其中:I标投入150台套,Ⅱ标167台套,Ⅲ标98台套;投入工程管理、技术管理人员192人,施工人员897人,资源投入满足工程进度要求。五是要求施工单位抓住市南水北调办建设用地和弃渣场及时交付的有利时机,加大施工作业强度。由中水二局承包施工的I标,已开辟14个工作面;武警水电二总队承包施工的Ⅱ标,已开辟14个工作面;中水十二局承包施工的Ⅲ标,已开辟3个工作面。各标段从九月上旬开始实施昼夜作业,全面进行渠道土石方与河渠倒虹吸、左排建筑物基础开挖及基础处理施工,各标段土石方开挖逐日增加,目前开挖量最高达9万立方米,工程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