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正视问题 再加压力 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顺利推进
时间:2009-09-1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

鹤壁段征迁工作推进会议时强调

正视问题  再加压力  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顺利推进

 

914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912刘满仓副省长莅鹤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和丁巍市长办公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听取了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做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对下一步征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我市前一阶段征迁工作措施实、力度大、进展较快,走在了全省前列,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南水北调办、移民办的肯定,但在征迁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目前,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攻坚阶段,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形势严峻。能不能按时完成征迁任务,关系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的顺利建设。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再加压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顺利推进。

一是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对于征迁工作中存在的补偿资金兑付、临时用地移交、专项设施迁建、移民迁安、安全稳定、施工环境和施工进度等7个方面的问题,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认真研究,逐一排查,按照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尽快予以解决。对于各施工单位施工中遇到的需要地方解决的问题,由代建单位统一汇总,每周一、周四以书面形式及时上报市南水北调办,由市南水北调办排出责任单位、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及时协调解决。

二是完善机制,强化责任。建立完善政府领导、南水北调办协调、属地负责的责任机制。对于梳理出来的1238项重点工作,实行台帐管理,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实行定期例会制,根据工作需要,每周至少召开一次现场办公会,面对面解决问题。强化工作具体化,要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分管征迁工作的同志,要深入一线,吃透情况,研究对策,解决问题,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落实。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对照重点工作台帐列出督导清单,督促相关单位抓好落实;市政府督查室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重点阶段、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督查,明确专人,限期解决,督办到底。对工程建设进度实行周通报制度,专事专报,特事特报。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单位或责任人,实行行政问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搞好服务,营造环境。确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快办的原则,千方百计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增强工作预见性,建立防范处理阻工机制,加强施工现场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既要创造优良环境,又要保持大局稳定为迅速掀起施工高潮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