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副省长刘满仓莅鹤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09-09-1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迅速贯彻落实副省长刘满仓莅鹤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

 

912上午,副省长刘满仓莅鹤调研,对加快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鹤壁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9月12下午,市长丁巍在市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传达贯彻刘满仓副省长莅鹤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专题研究加快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建设有关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刘满仓副省长莅鹤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在确保工程质量、确保安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今年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建设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对鹤壁、河南乃至全国国民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历史的高度、发展的高度,本着对社会、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从整体上、全局上来认识和看待问题,坚决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全局利益、国家利益。

二、进一步为重点工程搞好服务

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为国家重点工程服务的意识,坚持一切为了重点工程建设,一切服务于重点工程建设,一切服从于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措施,认真做好每一项服务工作。

三、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

由徐合民副市长具体负责,市南水北调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要按照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各自的工作任务;有关县区县区长为第一责任人、主管副县区长为具体负责人,全面做好本辖区内南水北调各项工作任务。

1.迁安工作。由淇县政府、淇滨区政府负责,按照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地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分别在930 10月10前完成本辖区内拆迁工作,将土地移交项目单位。

2.专项设施迁建工作。对于我市范围内专项设施迁建单位,要按照工作节点、规划设计和工程施工要求,积极推进,不能以任何理由妨碍工程进度。

3.临时用地的提供。各有关县区要按照工程建设要求,及时向施工单位提供临时用地,要在一周内开通施工便道,920前将工程急需的临时用地提供给施工单位。

由淇县政府负责,在915日前完成已移交永久用地范围内的地面附属物清理工作;9月底前完成永昌牧业、安钢康乐园两家企业搬迁,将土地移交项目单位。由淇滨区政府负责,根据工程建设需要,做好夏庄提灌站迁建工作。

4.为保证南水北调工程顺利实施,在满足新区生活用水、工业用水的前提下,适当对淇河水量进行控制。

四、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1.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与各县区政府、各有关单位之间,鹤壁代建部、各施工标段与鹤壁市有关部门、县区政府之间,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协调解决好工程建设中的有关问题。

2.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要采取编发简报、专报等形式,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遇到重大问题做到及时上报,及时解决。

五、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各施工标段现场,了解情况,征求意见,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六、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环境

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基层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工程施工现场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要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把国家、省市的相关政策,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该给群众兑付的要及时足额兑付。

七、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

1.由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负责,加强督查指导,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督促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予以解决。

2.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从即日起,对工程建设进度实行周报制度。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强化责任,实行行政问责,严格责任追究。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