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淇滨区强力推进吕庄村移民征迁工作
时间:2009-08-03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淇滨区强力推进吕庄村移民征迁工作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从鹤壁市淇滨区吕庄村中间斜穿而过,将吕庄村从中间分开,需完成141657人的移民搬迁任务。吕庄村移民征迁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淇滨区段最艰难的一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了加快吕庄村移民安置点建设,按计划完成吕庄村搬迁户拆迁,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淇滨区段顺利建设,鹤壁市淇滨区把吕庄村移民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区的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采取措施,强力推进吕庄村移民征迁工作。

当前,吕庄村已成为淇滨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搬迁安置的主战场,各项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确保吕庄村移民搬迁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淇滨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吕庄村移民工作组。移民工作组组长由区政府区长级干部刘祥担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吕民民担任副组长。工作组分为三个小组,第一组为土地补偿稳定组,主要负责该村移民土地补偿款兑付和群众稳定等工作;第二组为工程技术组,主要负责场地平整、设计放线、规划建设和质量监督等工作;第三组为综合协调组,主要负责协调资金、手续、证件办理等工作。工作组人员都是从相关单位抽调的精兵强将。在729日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吕庄村移民工作推进会上,区长级干部刘祥强调,移民安置工作事关吕庄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社会大局稳定。吕庄村移民群众为支持国家重点建设做出了特殊贡献和巨大牺牲,妥善安置好、发展好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刘祥要求,各工作小组要服从组织安排,强化责任,努力为吕庄村移民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目标管理,实行责任追究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移民工作要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要求,围绕今年9月底以前完成141657人的移民搬迁目标和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南水北调移民政策,抓好移民新村建设工作。要一手抓移民安置,一手抓社会稳定,确保移民工作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抱着对移民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移民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移民任务。

730,淇滨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吕庄村移民工作组组织召开吕庄村移民工作例会。区政府区长级干部刘祥,区委常委、副区长吕民民出席会议,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长江路办事处主任高让然介绍了吕庄村移民工作基本情况,区南水北调办主任杨保生宣布了土地补偿稳定组、工程技术组和综合协调组三个工作小组的人员分工和工作制度。三个工作小组根据职责分工分头讨论了小组工作计划,并制定了小组工作台帐。吕民民对吕庄村移民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刘祥作了重要讲话。

刘祥首先强调了移民工作组工作纪律,要求大家脱离原单位工作,吃住在工地,要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要以吕庄村移民工作为己任,要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场攻坚战。针对吕庄村移民搬迁工作,刘祥要求,吕庄村移民搬迁安置迫在眉睫,我们一定要在省、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精心组织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确保移民安全搬迁,和谐搬迁。各工作组要认真制定计划,明确职责分工,研究工作方案,保证在81 日前完成安置点土地分户丈量工作,82日前完成土地和地面附属物补偿款兑付工作,83日前完成地面附属物清理工作,84日前完成场地平整,85日前根据施工图确定的设计标高进行实地放线并开始三通一平建设。从而加快移民安置点建设,按期完成吕庄村移民征迁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