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开发区随征迁工作进展 及时完善措施 细化强化服务
时间:2009-07-24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开发区随征迁工作进展

及时完善措施  细化强化服务

 

为了加快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开发区段的征迁工作,鹤壁市开发区高度重视并对现阶段临时征地工作进行部署。开发区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时间紧、涉及面广、复杂因素较多,开发区管委领导超前思考,精心谋划,提出了加快征迁工作的行之有效的做法,既按计划完成了征迁任务,又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一是加强针对阶段性工作的研究,及时解决问题。针对开发区段临时用地面积较大,涉及农户较多,地形道路复杂,四周边界不规则等新情况,为了使弃渣场占地和营地占地能顺利移交,进场施工环境良好宽松,树立“提供一流的服务、创造一流的环境、做到一流的效率,争创样板,增辉鹤壁”的崭新形象,积极稳妥的解决好群众反应的实际问题。开发区南水北调办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吃准情况,早做准备。区南水北调办召集办事处、工业区、行政村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研究土地移交、进场各项准备和工作中可能预见的问题。把矛盾和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解决在最基层和萌芽状态,避免因工作不及时、不到位,造成影响使问题扩大化,增加解决问题的难度和复杂性。

二是成立专门服务小组,抽调专人负责。区南水北调办专门明确两名敬业、实干、勇于吃苦和奉献的同志服务弃渣场和营地建设。办事处、工业区、行政村也专门抽调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善于做群众工作和解决基层复杂问题的四名干部,在施工现场盯守,跟踪服务。以便出现情况,现场协调和解决,努力做到解决小问题不出现场,解决大问题不出办事处,确保开发区段弃渣场、营地建设等工程用地按计划、平稳有序地交接和施工。

三是加强领导,强化奖惩。开发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主管副主任,南水北调办全体人员,经常深入到办事处、工业区、行政村现场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每周一管委班子例会都专门听取南水北调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征迁工作。所涉及到的办事处、工业区均有一名县级领导负责协调此项工作,办事处、工业区均有一名科级领导专门服务这项工作,以确保领导有力、推进有力。同时开发区严格执行奖惩办法,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力、组织松懈造成麻烦和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及时给予通报批评,形成较大不良影响的追究责任;对工作进展较快、措施得力、组织严谨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及时总结推广其经验和做法,并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