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征迁推进会
时间:2009-06-25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工程征迁推进会

           ——徐合民副市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617,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出席会议,在听取了淇县、淇滨区、开发区主管县(区)长征迁进展汇报后,徐合民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

徐合民在会上指出,鹤壁段当前征迁工作从宏观上讲主要存在七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堪边定界问题,二是土地移交问题,三是移民安置问题,四是环境问题,五是营地建设问题,六是地面附着物清理问题,七是群众工作问题。要解决好、处理好这些问题,完成征迁工作,第一是要积极稳妥。首先时间要保证,要确定完成的具体时间,所有工作统统要围绕按时土地移交,按时开工建设为目标;其次,速度要加快,就要与时间赛跑,环环不拖后;三是工作力度要加大、要扎实,氛围要形成。现在氛围还不够浓厚,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一种强大的攻势。群众合法权益在保护好维护好的前提下,我们征迁工作者就是要讲政策,讲要求,讲态度。第二是要各负其责。一是统一领导;二是南水北调办公室要组织好、协调好,及时督导、检查;三是县区要落实好。第三是要统一步调。代建、施工、设计等单位的任务是安心搞建设,涉及到征迁问题、群众问题要及时与南水北调征迁机构沟通联系,由征迁机构统一协调处理。各参建部门、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第四是要分步分类,台帐管理。各参建单位要倒排时间节点,台帐式管理,那些工作需要做,什么时间完成,需要谁来协调,完成的效果等,一周一排。第五是要及时解决问题。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需要现场办公的现场办公,需要那个部门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耽误时间,需要多个部门解决的就联席办公,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从而加快工作推进。

市南水北调办主任常永智就如何加快推进征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处理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和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沿线乡镇、村工作力量,实行领导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制度。代建、施工单位要加快营地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定期排出网络进度计划,找准关键线路和关键节点。二是加强宣传,形成氛围。良好的氛围、强大的声势是顺利施工的社会效果。各参建单位都要采取多种形式,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各县区每日巡回出动南水北调工程宣传车,到工程沿线乡镇、村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等。三是集中力量,完成任务。各县区625要完成永久用地、计划内临时用地地面附着物清理,任务不能动摇。代建、施工单位一定要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克服困难,620日前完成勘边定界任务。采取平行作业,那一段完成勘界,随即组织附着物清理。四是建立机制,杜绝阻工。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阻工事件处理机制,及时解决问题,对政府负责对群众负责,落实政策,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对因群众误解、不理解的问题,要耐心解释,积极教育、强化教育。杜绝阻工事件,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五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各参建单位要充分沟通协调,统一部署。代建、施工单位要安心搞建设,外部环境工作要充分与市县征迁机构沟通配合,协调解决。市县南水北调征迁机构的宗旨就是协调服务,营造一流建设环境,按时完成南水北调工程征迁任务。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