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调研
时间:2009-05-06   来源:河南省南水北调网   浏览量:

刘满仓副省长到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调研强调

全力支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   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54上午,河南省政府刘满仓副省长在省南水北调办、省政府移民办主任王树山等陪同下,专程前往鹤壁市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市领导郭迎光、丁巍、李连庆、徐合民等现场陪同。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管局河南直管建管部鹤壁代建项目部(以下简称代建项目部),刘满仓认真观看了渠段布置图后,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代建项目部开工准备和鹤壁市征地拆迁进展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打算。对鹤壁市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鹤壁市委、市政府和各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机构,采取了得力的工作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刘满仓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的一号水利工程,河南是这项工程的主战场,省委、省政府把这项工程作为河南的头号工程来对待,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今年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的第一年,是最关键的时期,工程进展快慢,对南水北调总体工程的进展将起到重要的导向作用。第一,希望代建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和设计单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压力感,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争分夺秒往前赶,树立起鹤壁建管部的良好形象。第二,希望鹤壁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为工程建设提供一流服务,打造一流环境。一是要高度重视,一切围绕大项目、一切为了大项目,一切要为项目建设让路。二是要组织和充实专门的协调领导机构,组建一支精干队伍,专抓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三是要吃透情况。对于土地征用、征迁人口、附属物清理、专项迁建、补偿兑现等等,都要做到心中有数,分清轻重缓急,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特事特办。一切工作都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特别是征迁工作,涉及每家每户群众切身利益,除了要做到补偿到位,还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不能因为征迁人数较少而麻痹大意。要讲方法,有耐心,既保障工程顺利建设,又要维护社会稳定。四是要和代建单位、监管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进一步密切协作,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高效率、快节奏,迅速掀起鹤壁段建设高潮。

鹤壁市市委书记郭迎光表示,鹤壁市委、市政府一定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鹤壁段的建设作为鹤壁的重大工程,全力保证鹤壁段的顺利施工;要迅速完善机构组织,尽快建立与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高标准完成征地拆迁任务,切实为迅速形成施工高潮搞好服务、贡献力量。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