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会议徐合民副市长做重要讲话
时间:2009-04-28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鹤壁市召开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会议

徐合民副市长做重要讲话

 

423,鹤壁市南水北调办组织召开全市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会议,对南水北调工程鹤壁段征迁安置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征迁安置任务按时完成。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合民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确保征迁补偿资金到位、如何解决好征迁群众的安置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徐合民副市长指出,鹤壁段南水北调工程即将开工,我们服务的工作节点也到了非常关键的时期,工程能不能及时顺利开工,市县乡的服务工作、配合工作责任重大。建设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字号的重点工程,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对整个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条件不服务好这项工作。徐合民副市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做好鹤壁段南水北调征迁工作。

第一,要严格工作标准。工作标准高与低直接关系工作质量,标准如果定的低了工作质量不会高,只要是切实可行的高标准,经过努力就可以有较高的工作质量、满意的工作效果,工作标准必须要提高。我们对省委、省政府的承诺是要提供一流服务、创造一流环境、做到一流的效率,这三个一流就是我们的标准,现在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距离。南水北调工程的地方服务工作到了关键的节点上,我们必须进一步的强调这个问题,要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效率,创样板工程,通过创样板工程,树鹤壁形象,增辉鹤壁。

第二,要严格政策纪律。我们的服务不是空洞的服务,统统都体现在每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上,统统都体现在每件实事上,这些问题和实事具有很强的政策性,要么是国家的政策,要么是省委、省政府的政策,伸缩性不大。政策是刚性要求,政策就是纪律,必须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征迁安置补偿资金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不允许出问题,一出问题就是大问题,对此各级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该给群众的资金一定要给及时给到位,不留一分。已经拨付下去的部分资金,相关县区、乡镇和部门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没有按照政策要求补偿到位的,要尽快的到位,存在一定问题的一定要及时解决。

第三,要强化效率观念。515施工单位就要进地,我们的有效工作时间不到20天,群众迁安问题、临时用地问题、永久性用地问题、地面附着物拆迁问题,至今还没有完全到位,如果说过去我们工作效率还不够高的话,必须在后20天迎头赶上,因此必须提高工作效率,强化时间观念,强化效率观念,满足施工单位施工进度要求,绝不能拖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后退。

第四,要强化大局意识。鹤壁市是一盘棋。但是这盘棋必须服从全省、全国大局。南水北调是全省、全国的大局,鹤壁市无条件的服从,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要讲政治,讲奉献,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尤其是专项部门要有大局意识。在按政策办的前提下必须讲大局,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做到征迁到位。

第五,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任务。市政府对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负领导责任,县区政府对本行政区域内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既负领导责任又负直接责任。具体来讲,主管该项工作的县区长及沿线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负第一责任,主管县区长是直接责任人,县区南水北调办主任及沿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第一直接责任人。南水北调征迁工作中出现问题需要谁解决的谁解决,需要市里解决的市里解决,需要县里解决的县里解决。如果工作不落实,不能按时完成征迁任务,就按这个程序实行责任追究。

最后,徐合民副市长要求,从事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工作的县(区)、乡(镇)政府部门及南水北调工程征迁主管部门要把征迁安置工作当成一件紧迫性政治任务来对待,逐级逐项细分解、争分夺秒抓落实,倒计时排序,牺牲节假日,加班加点工作,保证施工单位按时顺利进场,保证工程顺利建设。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