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调研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时间:2019-09-30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调研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929日上午,副市长刘建发调研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市南水北调办主任马荣洲等陪同调研。

 刘建发一行先后前往洹河于曹闸、安阳河中华桥、安阳河殷都桥及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河退水闸调研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每到一处,刘建发都会详细询问水量、水质改善的情况,并了解周边生态环境对水域影响。

刘建发指出,要认清当前我市水资源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市有效降雨天数少,旱情较为严重,水库蓄水量不足,安阳河水质变差,水生态急需修复改善,目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做好河道水质提升工作至关重要。刘建发强调,要统筹做好“四水同治”工作,高效、合理、科学分配水资源,在当前水资源有限情况下,要积极引进外来水,多争取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增大补水量,要科学调度好既有水量,保障农业用水与工业用水不受大的影响,确保全市经济发展不受影响。要充分认识水生态与水环境相辅相成的关系,加强河流岸线管理,保护生态河流,统筹做好水生态修复和治理。刘建发要求,安阳河沿线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履职尽责,切实将“河长制”落到实处,要加大巡河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肃问责,水利、生态环境、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要强化配合,协同治污,加大水生态环境修复、改善力度,确保宿桥断面水质达标,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