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实现市区地表水供应全覆盖
时间:2018-12-29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安阳实现市区地表水供应全覆盖 
李公乐宣布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正式通水运行

 

    12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通水现场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在现场会上宣布:“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正式通水运行!”这两座南水北调配套水厂的通水运行,不仅实现了我市市区地表水供应全覆盖,也标志着我市2012年至2020年城市供水专项规划目标提前完成,对推进我市城市化进程,保障全市人民吃水、用水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市领导陈志伟、李向前、靳东风、唐献泰、侯津琪出席现场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在致辞中向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正式通水运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喜事,也是安阳市城市公用基础建设史上的一大盛事。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是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我市2018年重点项目和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两个水厂建成通水,有利于我市进一步合理使用南水北调、岳城水库水源,有利于构建“地表水为主、地下水应急”的城市双源供水格局,解决市区地表水供应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市区地表水供应全覆盖,保障城市公共供水安全。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全面加快民生实事办理,完善城市供水、供暖、供气管网和城市重大基础设施、服务设施,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副市长唐献泰主持现场会。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并现场观摩市第六水厂厂区通水运行情况。

    据了解,如何在确保我市地下水有效压采的情况下,实现水资源的科学调度、合理利用,保障全市人民吃水、用水安全,始终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民生大事。根据城市总体发展规划需要,我市编制了《安阳市城市供水专项规划(2012—2020)》,明确了“优先使用境外地表水、其次使用境内地表水、最后使用境内地下水”的城市供用水原则和“以地表水(南水北调水和岳城水库水)为主体、以地下水为备用补充”的供用水规划格局。按照这一城市生活用水、供水思路,我市决定建设第八水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项目工程。截至当日,市水务部门历经3年建设完成了3座日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补齐了配套地表水厂这一短板。市第六水厂和第四水厂二期项目工程采用双水源模式,通水运行后将实现以南水北调丹江水为主的地表水全覆盖的供水新格局。这意味着安阳市区公共供水部分依赖地下水的历史一去不复返,市区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