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政府刘建发副市长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在建工程和干渠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18-06-06   来源:建管科   浏览量:

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检查指导我市南水

北调在建工程和干渠工程防汛工作

 

        53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深入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检查指导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市政府副秘书王建军、市水利局局长郑国宏、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马荣洲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刘建发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8号线六水厂末端在建工程、中线总干渠工程安阳河倒虹吸、龙安区段等处的防汛情况。沿途认真听取了干渠管理单位和市南水北调办防汛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工程防汛重点、风险点及应急处置措施,详细了解防汛预案编制、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38号线六水厂末端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刘建发对目前的施工进展情况予以了肯定,对于后续工作强调指出:一要注意施工期间,尤其是汛期的安全生产,要做好预案,防止基坑淹没、边坡滑塌,保证人员、设备安全。二要科学安排施工进度,确保6月底具备通水条件,保障我市第六水厂按期通水。三要做好施工除尘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在总干渠安阳河倒虹吸工程现场,刘建发首先察看了正在进行的生态补水工作,对南水北调工程生态补水给我市水环境治理、生态改善带来的益处给予了肯定。之后又察看了安阳河河道清障情况,指示殷都区有关负责人一定要加快河道清障进度,对阻碍行洪的河道内树木要尽快清理,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在龙安区段岗嘴沟倒虹吸处,刘建发要求,龙安区要加强岗嘴沟上游管理,严格禁止再倾倒垃圾,对新堆放的垃圾要立刻清运,必要时可派专人值守;对已削坡治理的部分,要进行覆土绿化,美化周边环境。岗嘴沟下游过水沟道,要立即开展清障处理工作,确保过水通畅,确保汛期安全。

刘建发强调,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在我市防汛工作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责任重大,政治性强,必须做到万无一失。徐家平副书记523日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时隔几天,我又来看南水北调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扎实落实各项措施,将度汛隐患降至最低,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